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酱牛肉】年菜必备硬菜

2018-01-04 10:39阅读:
#新春悠享家#【酱牛肉】年菜必备硬菜
#新春悠享家#【酱牛肉】年菜必备硬菜
还有一个多月就过新年了,年菜各种卤肉美味一定不能少哦,卤一锅牛肉,满屋浓香温暖四溢。做酱牛肉最好用牛前腱也就是金钱腱,金钱腱是牛小腿内一块修长而带筋的肉,筋特别多,并且均匀的分布在肉的中间,肉裹包筋,筋包裹肉,筋肉纵横交错层次分明,吃起来肉质爽口特别美味。在我们这里的菜市场很难买到金钱腱,除非预定,不过在大润发超市我经常看到,一般竖切开成两半来卖,看到里面交错的筋肉就知道是金钱腱啦。其实酱牛肉也就是卤牛肉,酱牛肉只不过加了豆酱一起卤,酱香味道浓郁一些,可
用黄酱、黄豆酱、纯豆瓣酱、大酱都可以,香料的种类多一些味道更香浓,但是如果香料分量太多又会吃不出牛肉的味道,所以差不多每一种都少少几颗就好吧。






用料: 牛腱2条(800g)、八角3个、桂皮1小片、花椒20粒、香叶3片、草果1个、砂仁3个、肉豆蔻2个、丁香3粒、沙姜2片、小茴香1g、陈皮3g、黄酱50g、冰糖30g、黄酒30ml、生抽50ml、老抽30ml




做法:


1. 牛腱子洗净,切成两半,大葱切小段,姜切片;


2、牛腱子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没过牛腱表面,用大火加热,放入葱段和姜片和所有的香料,水沸腾后放入黄酒、生抽、老抽、冰糖和黄酱,搅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1个半小时,


3、关火后不要急着取出牛肉,让牛肉继续浸泡在酱汤中自然降温,待温冷的时候捞出,切成薄片即可。
4、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据口味用少许葱花蒜蓉、生抽、香醋、辣椒等调味料做个蘸料蘸食。


#新春悠享家#【酱牛肉】年菜必备硬菜
煮妇心得:


**牛腱子切成两半即可,不要切再小块了,熟透会收缩变小很多,太小切片会不够漂亮。


**香料随喜好放入香料盒或料包中都可以。


**卤水放凉后,放冰箱冷冻保存,下次用的时候如果味道够可以不用加香料,加点盐就可以了。平时可以卤鸡蛋、鸭肾鸭胗,猪脚等等。如果家里有老汤,用老汤熬制酱牛肉味道会更香浓。这次酱牛肉的汤留着也可以做老汤。


**个人认为牛腱子肉不像骨头有那么多血水和臊味,焯水味道会变淡一些,所以没有焯水,可以开锅的时候撇一下浮沫吧。




#新春悠享家#【酱牛肉】年菜必备硬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