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皮青椒】夏季少不了的开胃瘦身菜

2017-06-09 10:10阅读:

【虎皮青椒】夏季少不了的开胃瘦身菜
【虎皮青椒】夏季少不了的开胃瘦身菜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酸辣开胃,脆嫩爽口,每年夏季,隔三差五的做来下饭。最喜欢闻那呛鼻的辣椒味混合着酱油和醋的焦糊香味,真是让人食欲大开。

虎皮青椒有几种做法,干编法和油炸法是常见的,饭店一般采用油炸法,不仅省时快捷,虎皮纹路和颜色也均匀漂亮些。但自己在家做虎皮青椒就不必要
用油炸了,用干煸做出来一样很好吃。干煸一种是不放油干煸,先把干净无油的锅烧热,再放入青椒干煸。另一种是放少许油煸。两种煸法都需要用锅铲按压青椒,使之紧贴锅壁,青椒表皮受热就会很快形成虎皮纹理。煸的虎皮纹焦黄多一些,青椒口感就软些,如果喜欢软中带脆的口感,可以不用煸太软,我就喜欢不太软塌的,有点脆的更有口感。

之前也做过这道菜三步做出漂亮好吃的虎皮青椒(两个版本),因为太喜欢,所以又做一次。




材料:青辣椒250g、大蒜2瓣、生抽10ml、香醋10ml、油15ml、盐少许

做法:

1.将青椒洗干净,把蒂部切掉,辣椒切成两小段(我买的青椒籽籽较少就没去掉),大蒜去皮切碎;

2.锅中倒入油烧热,将青椒排放入锅中,开中火用锅铲按压青椒,当青椒发出噼啪的声音并且锅铲轻微震动后,青椒表面就会起皱形成焦黄的虎皮纹路,将青椒翻面再煎出虎皮纹路;

4.将煸好青椒拨到锅边,放入蒜末煸香,把青椒拨回,倒入生抽、香醋、少许盐和少许清水,迅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虎皮青椒】夏季少不了的开胃瘦身菜

煮妇心得:

**青椒宜选用嫩一些的,捏起来有点软的,皮薄肉厚做起来才好吃。那种硬挺挺有点老口感差些。

**干煸有两种,一种是不放油干煸,先把干净无油的锅烧热,再放入青椒干煸。另一种是放少许油煸。两种煸法都需要用锅铲按压青椒,使之紧贴锅壁,青椒表皮受热就会很快形成虎皮纹理。煸的虎皮纹焦黄多一些,青椒口感就软些,如果喜欢软中带脆的口感,可以不用煸太软。

**虎皮青椒做起来很简单,在煸辣椒的时候,要用中火,并用锅铲慢慢的按压辣椒,需要不时的给青椒翻面,要有耐心,就可以做出均匀漂亮的虎皮皱纹了,火太大了青椒皮容易烧焦哦。

**如果怕辣,可以去掉辣椒籽,口感也更好一些。

**煸软的青椒很容易入味。最后倒入调味料的时候,快速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动作要快,否则很容易糊锅。喜欢吃绵软点的可以多加的点水煮个半分钟,更入味。

**喜欢吃酸甜味的可以放点糖进去,但我更喜欢不放糖的单纯酸辣味。有时我也会放一些豆豉进去,豉香味的虎皮青椒也很好吃哦。



【虎皮青椒】夏季少不了的开胃瘦身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