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柠香可乐鸡翅】

2018-01-15 10:45阅读:
#新春悠享家#【柠香可乐鸡翅】
#新春悠享家#【柠香可乐鸡翅】
做鸡翅,还是那句老话,鸡翅是随便怎么做都会好吃的食物哦,本身鲜美滑嫩,随便调味煮煮都会好吃。一道非常美味可口的柠香可乐鸡翅,无论在什么时候出现,都是最受欢迎的。
用料:鸡翅中8个、可口可乐1罐、柠
檬半个、小葱2棵、姜10g冰糖10g、生抽10ml、料酒5ml、老抽2.5ml盐少许、油少许


做法:
1. 鸡翅洗净,在鸡翅的背面各划两刀以便入味,姜切片,葱切长段,柠檬皮搽屑;


2. 鸡翅放入碗中,加入葱段、姜片、料酒、生抽和盐,挤入少许柠檬汁拌匀后腌制片刻;


3. 炒锅放少许油烧热,下腌制过的鸡翅,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再放入葱姜爆香;


4. 倒入一罐可口可乐,放入冰糖、老抽、大火煮开,加盖转小火焖煮10分钟,至汤汁收浓再挤入少许柠檬汁捞匀,装盘后撒上少许柠檬皮屑即可。


#新春悠享家#【柠香可乐鸡翅】


煮妇心得
**可乐有甜味,糖的用量不宜太多,也可以不放,我加了柠檬汁有酸味,所以还是放了一些.
**可乐鸡翅的做法有很多,口味重的还可以添加一些八角、桂皮、丁香等香料进去,但我还是喜欢这样简单调味的,香料太多会盖住可乐的香气。


**最后收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搅拌哦,否则很容易糊锅的。


**鸡翅很容易熟,在煎的时候已经大约八九成熟,后面就不要焖煮太久了,以免皮松肉烂口感不好。


**柠檬皮屑只需薄薄的削外层黄色表皮即可,皮下面那层白瓤会有苦味。






#新春悠享家#【柠香可乐鸡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