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锅肉】经典家常菜永不过时

2017-05-27 10:14阅读:
【回锅肉】多少男人的最爱

很多东西都会过时,但唯独美味不会过时,虽说总不断有新花样的美食俘获我们的味蕾,但对那些传统经典的美食依然让人念念不忘。就如同这道传统的经典川菜回锅肉,色香味俱全,肥而不腻,总是让人垂涎三尺。不需改良,保持其本味就是最美味的。




用料:五花肉150g、青蒜2棵、芹菜2棵、大葱1小段、姜1块、八角1枚、花椒10粒、大蒜2瓣、郫县豆瓣酱20g、豆豉5g、白糖5g、生抽5ml、料酒10ml、油10ml。


做法:

1.青蒜、芹菜、大葱洗净分别切成小段,大蒜切碎,姜切片。

2.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剁碎,

3.锅中倒入足量清水,放入五花肉、葱段,姜片,八角和花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至肉全熟,用筷子戳肉的中心无血水冒出即可。先让肉在原汤中浸泡20分钟再捞出晾凉,切成约7厘米长、3毫米的薄片,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炒至边缘微黄肉片卷曲时,将肉拨至锅的一边,

5.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炒出红油,将五花肉拨回
中间,放入料酒、白糖混合翻炒均匀,

6.先放入芹菜炒几下,再放入大蒜翻炒断生,加入生抽调味炒匀即可。


【回锅肉】多少男人的最爱
【回锅肉】多少男人的最爱



煮妇心得:

**可以根据喜好选用五花肉或是后腿肉来做。

**因为郫县豆瓣酱很咸,又放了生抽,这道菜可以不用放盐。

**煸炒五花肉的时候不要炒得太干,不然会变硬不好吃,微微出油肉片卷曲就可以了。五花肉要切得薄一些,大约3毫米的厚度,煸炒的时候就很容易呈现“灯盏窝儿”的卷曲形态了。

**煮肉要冷水下锅,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血水,加些香料可以去除腥味,让肉更香。



【回锅肉】多少男人的最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