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粉角】米粉的花样变身


这道广西贺州的特色小吃我是跟闺蜜学的,不仅卖相诱人,还非常好吃哟。皮薄爽滑吃起来非常爽口,做起来也超级简单,平时可以当正餐,也可以带去郊游。因为馅料是炒熟的,包好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上锅蒸2分钟热吃,蒸过的馅料味道渗入粉皮更好吃,总之冷吃热吃皆宜,但我喜欢蒸过再吃。我只卷一层皮,喜欢薄皮的。一条陈村粉平均分成6小段,每段展开后再切成两半,这样一条可以做12个三角粉角,两条就可以做做24个粉角。



用料:卷粉(陈村米粉)2条,猪肉馅100g、胡萝卜50、豆角120、大蒜2瓣、生抽10g、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胡萝卜,豆角洗净分别切碎,大蒜切碎,

2.炒锅放油入蒜末爆香,放入肉末炒散,放入豆角随和胡萝卜碎炒至熟透,放生抽和盐调味,将炒好的馅料舀出备用;

3.取一条陈村米粉平均成6小段,再把一个小段展开成长条粉皮,从中间斜切成两半,得到两块粉皮,

4,在一小片粉皮上放一小勺馅料,把左端的粉皮盖过来,成三角形,再把右边的粉皮搭过来,顺着形状包成三角包即可。

5.包好的三角粉角放入锅里蒸两分钟再吃,也可以直接吃。


【粉角】米粉的花样变身
【粉角】米粉的花样变身


煮妇心得:

米粉皮也可以选择大片的那种,回来自己切小成约7厘米的宽度,17到18厘米的长度就合适了。打开粉皮的时候一定要轻揉一些,否则很容易扯烂,粉皮很娇气的。粉皮不要卷得太多层,一两层的薄些更好吃,馅料也不要放太多,会不好包,多包两个就掌握了。

馅料的搭配可以有很多,粉丝,木耳,头菜,香菇,马蹄,凉薯,笋干等等。

三角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据口味蘸辣椒酱等盐碟吃。


【粉角】米粉的花样变身

【粉角】米粉的花样变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