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洋葱炒肉片】非常健康下饭的家常小炒

2017-05-18 10:14阅读:
【洋葱炒肉片】非常健康下饭的家常小炒

小时候挺喜欢吃洋葱的,因为熟透的洋葱辛辣味没有了,反而有一种特殊的甜味,脆嫩多汁。父母也喜欢用洋葱来炒肉,肉吸收了洋葱微微的辛辣味常美味下饭。 洋葱有紫皮洋葱和白皮洋葱两种,白皮洋葱辛辣味较少,水分和甜度较高。紫皮洋葱辛辣味道较浓烈。但熟透的洋葱辛辣味会减少很多,反而会有特殊的甜味。论营养保健功效还是紫皮洋葱更胜一筹,紫皮洋葱含有青花素抗氧化能力更强,可以增加血管弹性, 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平时适当吃些洋葱还是很好的。

洋葱好吃,就是切起来眼睛遭罪。洋葱的气味是通过鼻子传到眼睛,才让眼睛流泪的,我以前试过带着游泳镜切,效果一般。还试过在鼻子塞上纸巾,呵呵,果真有效,眼睛确实一点事都没有了。就是有损形象啊,呵呵。后来还知道把洋葱切半了放水泡一下再切也可以减少流泪。不过我现在都是屏住呼吸来切,憋一口气快速切完,中途最多扭头换一口气再切,偶尔会被熏一点点也还可以忍受啦。





用料:猪肉150g、洋葱1个、大蒜1瓣、老抽2ml、生抽10ml、料酒5ml、淀粉3g、盐少许、油15ml


做法:

1.猪肉洗净切片,用老抽、料酒、盐和淀粉拌匀;

2.洋葱去皮对半切开,竖切成细条,大蒜拍破切碎;

3.炒锅烧热放入油,下洋葱大火炒15秒后盛出来;

4.锅留底油加热,蒜末炒香,放入肉片煸炒至变色,肉片约8成熟后倒入洋葱,大火翻炒一下,最后放生抽和盐翻炒10秒即可。



【洋葱炒肉片】非常健康下饭的家常小炒




煮妇心得:


**炒洋葱的时间具体要视洋葱大小和火力大小来定,洋葱最好是切成粗细均匀的条状这样受热才均匀。第一次炒不要炒久,稍微断生即可,这样第二次回锅就刚刚好了,不过也有人就喜欢比较软的洋葱,那样更甜一些,随自己喜好吧。

**猪肉也可以选择带一些肥肉的潜腿夹心肉或是五花肉,有一些肥肉洋葱会更香。

**将洋葱对半切开后,先泡一下凉水再切,就不会流泪了,或是屏住呼吸来切。

**洋葱有紫皮洋葱和白皮洋葱两种,白皮洋葱辛辣味较少,水分和甜度较高。紫皮洋葱辛辣味道较浓烈。但熟透的洋葱辛辣味会减少很多,反而会有特殊的甜味。论营养保健功效还是紫皮洋葱更胜一筹,紫皮洋葱含有青花素抗氧化能力更强,可以增加血管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平时适当吃些洋葱还是很好的。




【洋葱炒肉片】非常健康下饭的家常小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