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干炸小黄鱼】停不了口的下酒菜

2017-08-31 09:52阅读:
【干炸小黄鱼】


平时我很少做油炸的食物,不是不喜欢吃,而是怕上火,尤其孩子小,吃热气的食物最容易上火,上火就很容易引发咽炎、咳嗽。但偶尔嘴馋也会买黄鱼煎炸着吃,不论黄鱼大小,煎炸过后外皮酥脆,肉质鲜嫩,非常美味哟。




用料:小黄鱼5条、小葱2棵、姜5g、料酒10ml、淀粉50g、椒盐少许、油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小黄鱼去除鱼鳃和内脏,用水冲洗干净,在鱼身两面各划三刀以便入味,小葱切寸段,姜切片;


2.小黄鱼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葱段和姜片拌匀腌制片刻;

3.将腌制黄鱼的料汁倒掉,在黄鱼上撒上干淀粉,两面抹匀;

4.锅倒入油烧热,油温5成热时,将小黄鱼逐条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后捞出。

5.调大火讲把油温再次升高,倒入炸好的黄鱼,大火炸半分钟即可捞出,撒上椒盐即可。



【干炸小黄鱼】




煮妇心得


**二次复炸就可以让鱼更酥脆。炸鱼的油温高一些,用中大火炸,可让黄鱼更酥脆。


**如果喜欢吃外皮有层面衣的,可以调制面糊浆来炸,我觉得只拍一层干淀粉也是香香脆脆的,就偷懒了。





【干炸小黄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