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皮白玉卷】别具一格的风味凉菜

2017-07-21 10:01阅读:
陈皮白玉莴苣笋


一道具有陈皮风味的夏季凉菜,将萝卜片和莴苣笋条分别泡入酸甜的陈皮汁中浸泡入味,再用萝卜片把莴笋卷起,造型特别,口感爽脆酸甜,还有丝丝陈皮的香气,夏季食用开胃提神,口味别具一格。




用料:莴笋1根、白萝卜半个、陈皮3g、白糖25g、白醋50ml、凉开水80ml、盐少许

做法:

1.莴笋洗净去皮,切成约6-7厘米长,1厘米宽的正方形条状,

2.白萝卜去皮,切成跟莴苣笋一样长的段,再片成薄片(约1毫米厚),用少许盐抓一下让它变软。

3.陈皮放入米醋,白糖,盐,凉开水中浸泡1个小时,做成陈皮汁备用。

4.将陈皮汁分成两碗,一碗放入沥去盐水的白萝卜片浸泡半个小时入味。另一碗放入莴笋浸泡入味。

5、取腌制入味的萝卜片,依次卷上莴苣笋条码入盘中,最后浇上陈皮汁即可。



【陈皮白玉莴笋卷】

心得:


萝卜要选个大一些的,这样切得片也相对大一些,更好包卷莴苣笋。萝卜片切薄一些,抓盐变软就很容易卷起莴笋了。


可以根据口味放点辣椒进去

如果你觉得麻烦,不做我这样的造型也是可以的哦。



陈皮白玉莴苣笋

陈皮白玉莴苣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