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柠香百合芦笋虾】夏季饮食宜小清新

2017-06-14 10:00阅读:
柠香百合芦笋虾

柠香百合芦笋虾


夏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人们出汗也比其他季节多。持续的高温会让人精神不振,肠胃蠕动相对减弱,食欲下降。所以在夏天,饮食上宜清淡一些,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还要适当多吃一些凉性苦味清热解暑的食物,比如苦瓜,黄瓜,西瓜,芦笋,绿豆等等,有利于除烦解暑,清热去火。消除高温天气带来的暑热,清除身体的内热,补充维生素和水分。





柠香芦笋虾
难易度:简单
制作时间:15分钟


用料:海虾250g、
芦笋2根、鲜百合1头、柠檬半个,黄菜椒半个、盐水黑橄榄2颗、大蒜1瓣、生抽5ml、料酒5ml、淀粉3g、黑胡椒少许、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海虾去头去壳,开背去虾肠线,用盐、料酒、淀粉、少许柠檬汁抓匀腌制片刻。

2.百合剥片洗净,芦笋刨去茎部的硬皮,黄菜椒洗净,分别用波浪切刀切成小段,黑橄榄切成小片,大蒜切碎;

3.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虾仁炒至虾身卷曲,颜色变红色后盛出,放入百合、芦笋和黄菜椒炒至断生,放入虾仁和黑橄榄,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最后挤入少许柠檬汁炒匀即可。
柠香百合芦笋虾




煮妇心得:

**没有鲜百合可以用马蹄代替。

**芦笋不要买太粗大的,长度在20厘米左右,底部直径约1厘米粗,粗细均匀的为佳,也可以用手掐一掐芦笋的根部,如果能掐出水来的说明很鲜嫩。




柠香百合芦笋虾


柠香百合芦笋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