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橙汁冰沙苦瓜】消暑降火特色美味

2017-08-02 09:52阅读:

【橙汁冰沙苦瓜】
这段时间正是高温酷暑天气,都不愿吃大鱼大肉,人也容易上火🔥🔥,还是水果蔬菜看着清爽一些。今天把苦瓜和果汁冰沙搭配起来,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和口感呀,苦瓜带有橙子的香甜还有丝丝的苦味,吃起来冰凉爽脆,一下子就觉得清凉好多。在夏天适当吃苦瓜可以清暑泄火,解热除烦,是夏季解暑降火的不二食物哟。




难易度:简单
制作时间:10分钟


用料:苦瓜一个、橙子🍊1个(榨汁约100ml)、盐少许,白糖20克


做法:
1.橙子榨汁放入碗中,加入白糖搅匀,放入冰箱冷冻1个小时,取出用勺子搅拌一下,防止结成大冰块。再放入冰箱续冷冻半小时,取出再搅拌,如此反复几次,直至冻成冰沙为止,一般需要3个小时(需要提前制作)。
2.苦瓜洗净,切成薄片,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滚水锅中汆烫断生,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降温,捞出沥去水分。


3.将苦瓜放入碗中,上面放上适量橙汁冰沙,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橙汁冰沙苦瓜】


煮妇心得:


**苦瓜汆水后立即用冰水浸泡降温,可以保持翠绿饿颜色,口感也更爽脆。


**苦瓜切薄一些,汆水后苦味会减少很多,也更容易入味。


**也可以根据口味用其它果汁做冰沙代替,比如芒果冰沙、西瓜冰沙都是非常美味可口的。


【橙汁冰沙苦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