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车前草鹅蛋饼】夏季养生食疗

2017-08-07 08:42阅读:
【车前草鹅蛋饼】

车前草又名车轮菜,是一种很常见也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利尿等作用。平时较常用来煮水喝,可以利尿,对口舌生疮,咽喉炎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车前草不仅可作为药物,还可以作为食物,是药食同源的中药。






用料:鹅蛋1个、新鲜车前草100g、料酒2ml、生抽2ml、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
车前草摘选嫩叶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10秒钟,捞出沥去水分切碎;

2.
鹅蛋磕入碗中打散,放入切碎的车前草碎、料酒、白胡椒粉和盐搅匀;

3.
平底锅倒入少许油,放入车前草蛋液摊开成圆饼,中小煎至表面凝固,翻个面再煎一下,煎至两面微黄即可。



【车前草鹅蛋饼】




煮妇心得:


**车前草性味甘,性寒。具有利尿、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用车前草来做菜要采摘嫩叶口感为好,如果是煮水喝就可以整株的使用。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是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但低热不退、动脉硬化、气滞者不宜食用,对食用鹅蛋有禁忌的人可用鸡蛋或者鸭蛋代替。


【车前草鹅蛋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