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洋葱牛肉年糕煲】

2018-01-19 10:51阅读:
#新春悠享家#【洋葱牛肉年糕煲】
#新春悠享家#【洋葱牛肉年糕煲】
可能是到了这个年纪吧,只要休息在家,如果没有重要的事一般都不愿出门,在家做做家务刷刷手机看看书多好啊。虽然这样的年纪已不能随便想吃就吃想喝就喝,但还是喜欢呆在厨房里为家人制作几样喜爱的食物。今天做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炒年糕,用的是宁波水磨年糕,其实跟我们广西的粉利口感差不多,外形也很像,都是用粘米制作,只是制作工艺不同,水磨年糕更Q弹一些,过年吃年糕寓意来年大吉大利。我一直都爱这样口感的食物,而且食用方便,所以冰箱常经常备有。有时累的时候,就会做这么一盘简单的炒年糕,有肉有蔬菜也有主食,偶尔简单吃一餐也挺好的。








用料:牛肉120g、条状年糕250g、洋葱半个、红椒1/4个、黄椒1/4个、大蒜2瓣、姜1小块、小葱1棵、柱候酱15g(没有可不放)、蚝油5ml、生抽5ml、料酒10m、油15ml

做法:
1、洋葱切成条,红黄甜椒分别切菱形小块,大蒜切半、姜切片,小葱切碎;


2、牛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生抽、料酒、水淀粉、姜片抓匀,再放少许油拌匀锁住水分;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年糕煮软,捞出备用;


4、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大蒜爆香黄,下牛肉煸炒变色,放洋葱、红黄甜椒块和煮软的年糕,加入柱候酱和蚝油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清水煮1分钟,最后汤汁浓稠撒上葱花即可。(冬天可以移入砂锅中上桌吃,砂锅保温好一些,年糕口感更好。

#新春悠享家#【洋葱牛肉年糕煲】
煮妇心得:


**牛肉不宜久煮,年糕必须先用水煮软,再与牛肉同煮入味。焖煮年糕的时候要注意翻动一下,避免水干粘锅。

**牛肉炒之前要腌制一下口感才会嫩滑。年糕冷了口感会变硬,冬天可以把炒好的年糕放入煲仔中加热吃,就不会冷的那么快了。



#新春悠享家#【洋葱牛肉年糕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