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谢@新浪美食、@禾然有机,提供的禾然有机调味品亲子套装。禾然有机糙米醋是选用东北有机糙米恒温酿造。营养丰富,酸味自然,可泡制各种酸制品、调水饮用,炒菜、做蘸料,开胃消除油腻感,吃法很多。


前几次分别做了【无水蒸鸡】【蜜汁红薯】【酱爆菇盒】今天来尝尝禾然有机糙米醋做一道家常美味糖醋荷包蛋。基本上每天都会吃鸡蛋,多是炒和煮,煮鸡蛋方便省事,煎蛋也喜欢直接煎成圆的,在蛋白稍微凝固后加点水焖一下很容易熟,且蛋白滑嫩,我还喜欢有点溏心的,不要太稀。但是做糖醋蛋,感觉还是煎成传统的半圆形荷包蛋更好吃,有夹心,咬下去蛋白脆嫩蛋黄柔软很有口感。


做糖醋菜其实很简单,只要调一碗万用糖醋汁即可,要诀是:1酒、2酱、3糖、4醋、5水。就是1份料酒、2份酱油、3份白糖、4份醋、5份水全部放入碗里调成糖醋汁,做高升排骨,糖醋鱼,糖醋丸子等酸甜的菜都适合,煮至汤汁收浓勾个芡味道刚好合适。






用料:鸡蛋3个、小葱2棵、姜1小块、大蒜1瓣、料酒5ml、禾然有机淡盐酱油10ml、白糖15g、禾然有机糙米醋20ml、清水25ml、盐少许、水淀粉少许、油适量






做法


1、小葱洗净切碎,姜切碎,大蒜切碎;


2、将料酒、酱油、白糖、米醋、清水、盐少许放入小碗中搅匀兑成糖醋汁备用;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打入一个鸡蛋,用小火煎至鸡蛋底部凝固,用锅铲将鸡蛋翻起一面,对折盖过来,形成一个半月形,边缘用铲子轻轻按压一下定型,翻个面再煎一下下即可出锅;


4、锅入底油,下葱、姜、蒜末爆香,放入煎好的荷包蛋,倒入糖醋汁,煮开后转小火,加盖焖煮1分钟,淋入水淀粉勾芡,撒上葱花即可。


#有机触手可及#【糖醋荷包蛋】万用糖醋汁调法


煮妇心得


**鸡蛋不要煎太熟,定型就可以出锅了。判断蛋黄的成熟度可用锅铲轻轻地按压一下蛋黄,感觉还有弹性较软的就是溏心,我觉得这样就比较合适了,因为后面还要煮一下,蛋黄就刚好合适,不是很稀的溏心。如果喜欢吃全熟的就煎久一些。


**煎荷包蛋要有耐心,不能用大火,大火会很快让蛋白焦黑。开始用小火煎至蛋白稍微凝固,将蛋白对折过来盖住,轻轻按压定型,觉得麻烦也可以不对折直接煎圆形的荷包蛋,煎单面双面都可以,如果喜欢煎单面,可先把蛋白煎至稍微凝固后,洒入两勺热水,立即盖上锅盖,小火继续煎大约2分钟就熟了,这样煎的蛋白很嫩滑,蛋黄刚刚熟也不会很老。


**糖醋汁的比例可以随喜好调整哟。




#有机触手可及#【糖醋荷包蛋】万用糖醋汁调法
#有机触手可及#【糖醋荷包蛋】万用糖醋汁调法
#有机触手可及#【糖醋荷包蛋】万用糖醋汁调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