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山楂荷叶焦米粥】节后消脂瘦身粥

2018-03-06 09:56阅读:
【山楂荷叶焦米粥】节后消脂瘦身粥

春节过了,自己的体型也胖了不少吧,减肥可是节后的第一要事哦。整个春节期间我可是完全没有忌嘴想吃就吃,虽说我是不易发胖体质,但这么敞开胃口的吃了半个月,加上休息好又不运动,多少还是长了点肉肉啊。现在春暖花开了,穿上春装有赘肉就有点不习惯,还是喜欢身体轻盈的状态。其实减肥主要就是控制好饮食加上每天适量的运动,就是要少吃多动,相信不用太久就可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的。山楂荷叶焦米粥清新酸爽,除了能减肥消食之外,还可以降血脂降血压哦。


用料:山楂干15g、干荷叶2g、大米100g、白糖10g

做法:
1、干荷叶剪成小片,山楂用清水冲洗干净;
2、大米淘洗干净,沥去水分,放入干净的炒锅中,小火慢慢
炒干水分,炒至米粒微微焦黄,香味飘出取出;
3、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炒好的焦米和山楂干、干荷叶,用大火煮沸,盖上盖子用小火熬至米粒完全开花成粥即可。
4、 可以根据口味加糖食用。


【山楂荷叶焦米粥】节后消脂瘦身粥

煮妇心得:
**山楂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降血脂血压等功效,煮粥的用量不可太多,否则粥会太酸。


**荷叶可以减肥消脂,新鲜的有一种清香,能买到新鲜的荷叶来煮粥味道会更好。


**焦米粥益脾胃,补脏腑,消积食,止泻的功效。大米经炒至后性质较热,体质燥热的人士尽量少吃一些,或者用大米直接煮粥也可以。


【山楂荷叶焦米粥】节后消脂瘦身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