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茄汁鳕鱼饼】自己做美味鳕鱼饼

2018-10-10 22:47阅读:
【茄汁鳕鱼饼】自己做美味鳕鱼饼
最近孩子比较喜欢吃香酥的食物,薯条、鸡排、南瓜饼,几乎每个星期我都会做一次。


以前我总担心孩子挑食,这不爱吃那不爱吃,吃一点辣椒就害怕,以后肯定是吃不了辣椒得,没想到,前几天我们去外面吃了一次冒菜,她居然爱上了那个香浓微辣的味道,还说很好吃,不怎么辣!


原来,孩子的口味也会随着年龄增长改变的,大一点了,就开始可以接受微辣的食物了。


记得我小时候,最讨厌的食物就是皮蛋,每次妈妈剥开皮蛋壳,我都受不了那气味捂鼻子跑去一边,直到19岁那年,突然发现皮蛋不是臭的了,反而很想尝一尝,蛋黄有点回甘,很好吃。


我们成人的口味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变化,年纪越大,更能包容各种味道甚至重口味的食物。


直到现在,我的味蕾可以接受很多味道的食物。现在做菜虽然都以清淡不辣为主,但偶尔还会弄点香酥可口的食物给孩子,毕竟自己做的油炸食物比较健康。





SPAN>
用料:鳕鱼300g、干淀粉60g、面包糠适量、鸡蛋1个、小葱2棵、姜1小块、料酒5ml、生抽10ml、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番茄酱(或泰式甜辣酱)适量

做法:
1、 鳕鱼去皮,去掉鱼刺,将鱼肉剁成蓉,葱姜切末;
2、 将剁好的鱼蓉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白胡椒粉、葱姜末和少许蛋清搅打上劲,再加入干淀粉拌匀;
3、 将鱼蓉分成小份搓圆,按扁成圆饼状,依次分别裹上一层干淀粉、一层鸡蛋液、一层面包糠,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4、 吃的时候可以搭配番茄酱或泰式甜辣酱蘸食。


【茄汁鳕鱼饼】自己做美味鳕鱼饼



煮妇心得:


**鳕鱼饼可以根据喜好加入一些切碎的蔬菜丁,比如洋葱,胡萝卜、芦笋、口感营养更丰富。

**鳕鱼的挑选,以外观肉色洁白、纹路清晰、肉质密实有弹性为佳。






【茄汁鳕鱼饼】自己做美味鳕鱼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