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石榴里脊】年夜饭来点创新

2019-02-02 12:34阅读:
【石榴里脊】年夜饭来点创新




过年一定要开油锅做一些油炸食品,图的是来年“油水”多多,“油润富足”。年前这几天,很多人家都会开始做一些油炸食品,炸鱼、炸丸子,炸芋头、炸油堆等等。我家孩子喜欢吃酸甜的菜式,尤其是油炸后再浇汁酸甜汁的。这道石榴里脊,软嫩的里脊肉裹上粉浆下油锅炸酥,浇上清香酸甜的石榴汁,外酥里嫩,酸甜爽口,真是非常美味,很受我家小朋友喜欢,是年夜菜必备哦。






用料:猪里脊肉150g、石榴1个、大蒜1瓣、面粉30g、干淀粉80g、水淀粉15g、料酒5ml
pan >、苹果醋10ml、蜂蜜30g、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猪里脊洗净,剔去筋膜,切成1cm见方的小丁,加入盐、料酒、白胡椒粉拌匀腌制片刻,大蒜切碎,石榴用纱布挤出果汁备用;

2、将面粉、干淀粉20g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调匀成浓浆状态;

3、腌制好的里脊肉丁裹上一层剩余的干淀粉,抖落表面多余的淀粉,再均匀的裹上一层淀粉浆;

4、锅中倒入油加热,油温约5成热时,将肉丁逐个放入锅中,用中火炸至微黄色后捞出;

5、调大火将油烧至七成热,把肉丁全部放入油锅,炸分钟捞出;

6、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炒香,倒入石榴汁、苹果醋、蜂蜜和盐搅匀,烧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熄火,放入炸好的肉丁和少许石榴粒,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石榴里脊】年夜饭来点创新






随心得:

**面粉浆的调制浓度要稍微稠一些,要能包裹住肉丁为宜,水可以慢慢的少量加入,边加边搅拌。

** 肉丁不要一下子全部放入油锅,要逐个放入,并用筷子拨散防粘,二次复炸可以让肉丁拥有外酥里嫩的口感。  

**肉丁在最后裹汁时要快速翻炒出锅,这道菜做好后要尽快吃,时间长就不脆了。


【石榴里脊】年夜饭来点创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