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芝麻糊】动手做纯香黑芝麻糊

2019-03-05 13:25阅读:
【芝麻糊】动手做纯香黑芝麻糊




前两天逛超市买了些现磨的五谷糊糊给孩子,里面搭配了些红豆薏仁山药红枣什么的,孩子说味道不如纯芝麻的香,还是更喜欢吃纯纯的芝麻糊。刚好家里还有些黑芝麻和糯米粉,干脆自己磨一些吧。芝麻糊用料简单,做起来也不复杂,做好的可以保存起来,随时想吃的时候用热水一冲就好,非常方便。浓浓的芝麻香味,口感细腻顺滑,真美味。








用料:黑芝麻200g、糯米粉100g、白糖适量、核桃仁适量






1、芝麻洗净沥去水分,倒入锅中,用小火炒熟后关火盛出晾凉,


2、向锅中倒入糯米粉,用小火炒至微黄。


3、把炒好的黑芝麻倒
入食物搅拌机中搅打成细腻的粉末,再把炒好的糯米粉放入一起搅打均匀。


4、吃的时候区适量芝麻粉放入碗中,用热水调匀,根据口味加糖就可以了。
【芝麻糊】动手做纯香黑芝麻糊


随心得:




**不喜欢黏糊的口感,可以把糯米粉换成大米粉。


**做好的芝麻糊粉用干净的密封罐子保存起来,随吃随取,很方便。


**黑芝麻不要炒糊了,炒到芝麻有“噼啪”的响声,和轻微的蹦跳起舞就可以了。否则会发苦。尽量把黑芝麻打成细腻的粉末,芝麻糊的口感会更细滑。核桃也可以跟黑芝麻一起炒香,然后打成粉末。






【芝麻糊】动手做纯香黑芝麻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