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人到西班牙开酒店,不仅要钱,竟然还要这个

2017-05-07 20:16阅读:


1492年,国王费迪南二世和王后伊莎贝拉资助意大利人哥伦布探险,他为西班牙找到了美洲,找到了财富,至今中南美洲的许多国家仍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





当年国王与王后完婚时,各自统治下的国土合并,形成了现代的西班牙版图,而早在这200多年前,加泰罗尼亚就已被并入费迪南二世所属自的阿拉贡王国。





说了这许多其实为这般:加泰罗尼亚
是西班牙东北部的一个自治区,几百年下来,同伊比利亚半岛的大部分一样,并无太大区别。但加泰罗尼亚一直谋求独立,这里的人都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天然优越感。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首府,想来这里看西班牙斗牛的人可能要失望,因场面过于血腥和危险,斗牛一直饱受诟病,再后来,这项起源于对抗北非人的运动在巴塞罗那再看不到了。
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有人讲,一定要找出加泰罗尼亚人的优越感,其中定有高迪的因素。





身为加泰罗尼亚人的建筑师高迪,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成名以后,再没为别的国家设计过任何作品。在巴塞罗那市内,他设计的7处建筑均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每天需排队方能入内参观。





了解高迪的人一定知道,他的疯狂想法往往不能被接受,但奎尔,这个富三代,却是个例外,高迪仿佛是他的前世,两人一见如故,惺惺相惜。奎尔开始无条件地资助高迪,以实现他的梦想。





于是,两人开始做地产项目—奎尔公园。建到后来,奎尔对高迪说:“老高啊,这个本来要忽悠富人的高档社区,好象就咱们俩银喜欢啊!”高迪回到“那咋整啊!”“老高啊,我这点儿钱都快被你祸害完了,败建了,建好这两个,你一个,我一个,中不中?”“……”“然后免费给别银看,看你整的这些玩意儿,谁也不愿意住进艺术品里啊!”于是,就有了奎尔公园免费开放近100年,收费也是近些年的事。想想看,坑你的人永远是你最亲密的人!





高迪的圣家堂在巴塞罗那是地标性建筑,建了100多年也未完工,这在教堂建筑史上倒也平常,之所以引人关注则是因为高迪的不走寻常路,到处都充满了曲线。因此,吊车成了圣家堂的一部分。如果想让吊车消失,只能靠P。





高迪当年的设计手稿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后续建设与他当年的设想也有很大的差距,但圣家堂仍充满了魔幻色彩,仿佛都是上帝的旨意。曾有传言讲中国公司接手圣家堂续建,并计划于三年内竣工,后来好象也没进一步的消息了。





有人搬离巴塞罗那,觉得这个城市实在过于喧嚣,到处都是高迪的粉丝。对于旅行者来说,巴塞罗那是一个一定要到的地方,许多人数次来这里。其实,驱车出来没一会儿便可到达凯崴尼酒店,整个世界都变得清凉了。





Hotel Can Galvany Golf & SPA位于莫勒山谷,远眺地中海。橄榄树就在泳池旁,同爱维华酒庄院内的那棵很相似,至少也是千岁的年纪。天气好时,蓝天也要融化在泳池里。





古罗马时期,加泰罗尼亚地区是罗马人征服伊比利亚半岛的必经之路。500多年的老宅现为凯崴尼酒店的SPA、和健身中心,石灰岩堆砌的墙面环绕在浴池四周。为了不破坏这栋老房子的结构,透明的玻璃电梯被安置在其墙外,与修葺一新的老宅相偎相依,古老与现代竟然交融得天衣无缝。





凯崴尼酒店内的老宅始于奥地利的哈布斯堡王朝时代,那时哈布斯堡疆域西至法国、西班牙,东至波西米亚、匈牙利。老房子正是哈布斯堡家族的远戚贵族留下来的。之后的18世纪初,波旁王朝取代哈布斯堡王朝,一直到今天,贵族逐渐没落下来,老房子也流传到了民间。





凯崴尼酒店的Sauló餐厅是一家米其林餐厅,地中海的美味海鲜让人欲罢不能,青口、蚬子、鲜虾、各种贝类,鲜到没有朋友。





主厨Raul Fuentes出现问候,聊起方知,原来凯崴尼酒店的主人也是中国人,因此有来自中国的客人入住时,海鲜的烹制都会做相应的微调。第二天早餐时,桌子上出现了粥、咸菜、和豆腐乳,其实这更是一种尊重。





巴塞罗那F1赛场离酒店仅几分钟的路程,每逢赛事时,凯崴尼可是邂逅偶像的好去处,却也一房难求。





瓦罗曼纳斯高尔夫球场就在凯崴尼酒店的下方,度假范儿让这里成为巴塞罗那的时尚前沿,本地的许多年轻潮人更愿意约在这里,把握一杯Alvia的葡萄佳酿,坐在千岁的橄榄树下,对视山谷与地中海的怡静。





先是爱维华酒庄,又是凯崴尼酒店,如今都变成中国人的了,当你、当他,放下国内的舒适生活,来到遥远的西班牙经营一份梦想,其中的辛酸与甜蜜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对于我,凯崴尼酒店将家的温馨延伸到了远方。
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