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民办大学排行榜

2019-09-02 08:44阅读:
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吉大珠海学院获前三名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课题,于20198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冠军、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蝉联亚军、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夺得季军。
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以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考生择校顺序
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255所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和社会关心中国独立学院教育的各界人士提供独立学院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对比上年,2019中国独立学院评价指标体系作了以下修改。
1、新增教育部举办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指标,新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奖指标。
2学科门类排名增加教师数量指标权重与科研成果相同。
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连续年蝉联综合实力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以5.181分蝉联冠军,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以3.794分蝉联亚军,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以2.808夺得季军。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5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第6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7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8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9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10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二、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获得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获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第1名,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2名,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4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5名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第6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7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8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9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10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指的是2017年各学校毕业的本科生的薪酬和升学率(含考研和出国留学)。方法是将全国255所独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的升学率和薪酬按一定标准计算,得到全国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名,其中不同地区和省份的毕业生薪酬已经归一处理。没有公布毕业生薪酬的学校,按同类院校最低薪酬的0.9倍计算。
三、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获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获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第1名,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名,燕山大学里仁学院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校依次是:第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5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6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第7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8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第9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第10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是国内考研率和出国读研率之和。没有公布国内考研率和出国读研率的学校,按升学率为0计算。
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蝉联新生质量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排行榜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蝉联独立学院第1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蝉联第2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蝉联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6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第7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8名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第9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第1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独立学院新生质量计算方法:按武书连20105月发表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的《2010中国大学评价》论文,新生录取分数线折算系数的确定方法进行计算,将计算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排行榜。不公布录取分数线的学校取该类学校最低分数线。
五、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创新能力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创新能力第1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2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5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6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第7名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8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9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第10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的科学研究得分,除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各独立学院专任教师数量,再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其中生师比不足251的,专任教师人数按251计算,大于251不足271271计算。
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绩效第1
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教师绩效排行榜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绩效第1名,长安大学兴华学院第2名,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5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6名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第7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8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9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第10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独立学院教师绩效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在排行榜中的总得分,除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各独立学院专任教师人数,再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教师绩效排行榜。其中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学生人数与教师人数生师比不足251的,教师人数按251计算。生师比不足271的,教师人数按271计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