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还没到调整结束的时候猫着为妙

2019-11-18 22:44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还没到调整结束的时候猫着为妙
尽管周末消息面偏暖,不过今日(11月18日)没有改变市场压抑的局面,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跌破了2890点的支撑,再次创了调整的新低。
这一局面被央行释放流动性的消息打破,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的消息传来,大金融应声反弹,全线走强,带动指数一波快速冲高并翻红,沪指顺势拿下2900点。
题材上,华为概念一马当先,区块链、互联网等均有不错表现,科技股引领反弹,午后区块链再度发力,涨停板有效扩容,但券商板块有所降温,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8只,跌停2只,多方明显占优。
郑重看股:还没到调整结束的时候猫着为妙
不少朋友问我,调整怎么着也该结束了吧,是不是可以动一动了?
显然,市场在磨底的过程中还是挺难熬的。
不过,郑重想提醒大家的是,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保持冷静,因为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被盘中的波动所吸引进去。
今天的反弹,实际上是所谓的反弹,没有量能参与,根本不值得称之为有效反弹,只是下跌途中的技术形态修复。
大家不要因为仅有的阳线就乐观地以为市场机会的出现,可以理解为下跌途中的诱多性质更多一些。
一个佐证是,今日市场整体热点较为涣散,没有真正的强势领涨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但涨幅有限。
上涨中依旧只闻雷声而不见雨滴,很明显,主力资金依旧以观望为主,市场跟风盘不踊跃,资金不愿意积极参与,指数在盘中高位以窄幅波动至交易日结束。
截止收盘,沪指涨0.62%,报收2909点;深成指涨0.7
%,报收9715点;创业板指涨0.46%,报收1682点,两市合计成交3600多亿,萎缩明显。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4.3亿,深股通净流入22亿。外资保持中等流入规模,深市较为青睐。
郑重看股:还没到调整结束的时候猫着为妙
接下来怎么走?
还是要有耐心,市场还没到赚钱的时候。
郑重在昨天的文章中说过,货币偏紧 各方面都缺钱,尤其是年底,更是都缺钱,春节前很难有大的行情出现,近期股市实际上就是北上资金和国内机构相互收割。
上证当前活跃资金已经只有三四百亿了,每天买卖高频交易的中小资金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成交量,所以没有持续性,所以轮动会很快,这也是近期盘面持续性差的原因。
再牛的个股或板块,没钱,都是纸上谈兵。
郑重的建议是,市场趋势并未转强之前,就自己猫着吧,做交易的核心是获利而不是显摆。
当然,把握热点轮动机会,可以选几只自己熟悉的股票,结合大盘波动,来回做高抛低吸,还是能赚到钱的。
不过,需要再次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追高,追高就是作死!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