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适当关注二线蓝筹

2019-12-06 12:06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适当关注二线蓝筹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再度拉升,整体窄幅震荡,最终小幅红盘。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99.97点,涨0.02%,深成指报9827.48点,涨0.29%;创指报1771.71点,涨0.46%。
盘面上看,题材概念较为活跃,游戏概念股集体走高,白酒、网游、无线耳机、天津自贸区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盘中异动,汽车概念股走弱。个股涨多跌少,涨停30余家,炸板率较高,市场氛围稍显萎靡。
白酒经过近期的休整,今日终于迎来不错的反弹,带领指数冲高。
猪肉鸡肉也在开盘快速走高,但弱反弹的可能较大,切记追高。
指数上攻无量也无力,似乎还是靠着北上资金护盘。
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832.2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865.7亿元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上行空间不宜期望过高。
显然,目前资金依然信心不足,每一次跳水都会造成踩踏效应出来。
郑重坚定的认为,千万不要认为牛市就要来了,市场需要的是一个契机,不破不立,等到大跳水的时候,也是大行情到来的时候。
建议大家适当关注低估值的二线蓝筹。
近期一些估值比较低,业绩比较好的股票开始出现了一定的补涨,也走出了一定的持续性。
相对于那些千亿市值,几百倍PE的股票,显然这些只有10来倍PE,业绩也比较有确定性的股票会更安全一些。
郑重的意见是,不管怎么诱多都不要动,尤其不要追高。
市场近期科技股小盘股是强者恒强,还是不追为好。
有一个信息需要大家关注下,明年解禁市值更高,需防范三大类减持风险。
一是行业性的集体减持,比如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在掌握行业信息方面天然具有优势,当某个行业的一些主要公司出现“联手”减持的情况时,投资者就需要多加小心;
二是创始股东持续减持,公司创始股东的持续减持动作会让市场感觉其对信心不足;
三是
概念股大股东逢高减持,总有一些概念股的大股东会在市场亢奋的时候进行高位“收割”,“吃相难看”。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