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短线震荡加剧把握轮动机会

2020-02-17 16:59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短线震荡加剧把握轮动机会
非洲成灾的蝗虫摧毁了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数万公顷农田,亚洲已经有国家受灾。
蝗虫应该不会想到它们肆虐大大推高了A股农药板块、农业板块大幅上扬。
当然,这一切得益于券商出手很快,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大意是蝗虫已经飞抵印度、巴基斯坦,有些股票可以提前布局了。
当然,券商忘记了一点,我国西部边境“三座大山”的天然屏障,沙漠蝗虫入侵我国的概率较小,而且,目前中国的气温摆在那,来了,饿不死也得冻死,蝗虫们也不敢来。
不过,市场似乎更相信券商,早盘开盘后,农药板块、农业板块集体爆发,种业股表现尤为活跃,荃银高科北大荒万向德农金健米业等涨停。
农业股爆发后,紧接着芯片股发力,指数进一步拉升。再融资新规,使得午后创业板一骑绝尘,深成指更是强势上涨,创下了年内新高。
午后,大智慧(sh601519)涨停引爆券商,券商股发力真正把大盘拉升到了新高度,技术上指数年线拿下,接下来就看能不能进一步稳固了。
今日量能比上周有所提升,到
了9400亿,多头情绪亢奋也是正常的。
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涨停个股近180只,市场赚钱效应相当好。截至收盘,沪指报2983.62点,涨2.28%,成交额为3670.1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080.80亿元);深成指报11241.50点,涨2.98%,成交额为5701.8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048.92亿元);创指数报2146.18点,涨3.72%。
一根大阳线,是不是意味着市场底部的风险已经化解了呢?
不是。
单纯靠政策层面短期是可以的,长久的行情需要经济基础,这个不好多说。
炒股最忌讳的是贪心,人有贪心,眼里往往看到的只是收益,往往把风险抛在了脑后。记住一点,因为贪心而大胆,容易莽撞,莽撞的结果大家都知道。
胆大,更要心细。
大家应该会注意到,尽管今天有所放量,但明显有透支的迹象,短线震荡不可避免,而且会加剧,这时候最忌讳的是追涨,尤其是创业板更是如此。
具体到本周的操作,把握好轮动节奏,机会不少。
建议关注本轮反弹涨幅相对较低的券商、地产、家电等,中线5G产业链(上游通信设备、中游电子、下游云服务、传媒)和新能源产业链(锂电、光伏)依然是主要进攻方向。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