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美股今天继续大跌还有一个坏消息

2020-02-29 00:39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美股今天继续大跌还有一个坏消息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五延续了昨日重挫趋势,开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三大股指均跌逾3%。
截至北京时间2月29日零时23分,道琼斯指数下跌2.97%,纳指下跌1.78%,标普500下跌2.60%。
郑重看股:美股今天继续大跌还有一个坏消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1551%,续刷纪录新低,也让诸多觉得美股很快会起来的投资者们惊呆了。而稍早美债5年期收益率也跌破1%,美债2年期触及1%,均为2016年以来首次。
周四,美股同样遭血腥屠戮,三大股指跌幅超过4.4%,道指创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近四个交易日跌去3226点;纳指创8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
00指数创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大跌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因为市场担心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破坏。众多企业与分析师纷纷发布预警,投资者担心疫情将打击全球经济。疫情引起的担忧,可能使美股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一周表现。
标准普尔-道琼斯公司的Howard Silverblatt在电子邮件中说:周四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1.83万亿美元,而美国股市市值则减少了1.33万亿美元。他补充说,在过去六天中,全球市场抹去了6万亿美元的财富,美国市场损失了4万亿美元。
新冠病毒疫情在各地蔓延,令全球市场遭受重创。所有这些发展都冲击了全球市场。
郑重看股:美股今天继续大跌还有一个坏消息
分析师表示,在周四美股遭遇踩踏式抛售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希望回到市场。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有许多股票的股价大幅下挫,但没有迹象表明投资者普遍在逢低吸纳。只有在更清楚地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范围有多远、不同国家采取了什么措施以遏制其传播的前提下,大规模逢低吸纳的情况才会发生。
意大利裕信银行的分析师表示,要想确认股市出现底部,可能需要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国境外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趋于平稳。而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他们写道:因此,股票市场的溃败、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降很可能尚未结束。
最近几天以来,新冠病毒疫情日益严峻,使全球投资者备受煎熬,因为即使各国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防控措施,但新的感染病例仍在继续增加。新西兰和尼日利亚等国也成为新的报告确诊感染病例的国家。
即使中国境内的新增确诊感染病例正在逐渐减少,但专家们也不得不承认和接受这种疾病正在世界范围迅速传播的事实。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周四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有可能演变成重大流行性疾病,目前正处于决定性阶段。
最新的消息是,当地时间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提升为非常高 ,此前为高风险。
郑重看股:美股今天继续大跌还有一个坏消息
谭德塞表示,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中国境外已有4351例病例,且有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疫情,故提高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
穆迪分析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疫情演变成全球大流行的几率现在已经翻了一倍,从20%上升到了40%
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传播,目前已有82000多例确诊病例,造成2800多例死亡。中国境外的全球最大病毒传染地区包括意大利、韩国和伊朗等,其中伊朗的死亡率高于其他疫情较重的地区。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