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4000点,你看到了么?

2020-07-11 21:07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4000点,你看到了么?
牛市来了么?
当然,舆论的声音,基本上是被“牛市”给占了上风的。这时候提出谨慎言牛,大概率是被骂,骂人的,包括主流的声音,也包括新进场的股市小白。
谁都期望牛市,因为牛市能让同学们大概率赚到钱,比如,这波行情,不少媒体传递出的声音是:“股民平均一天赚2万!”这是很具有煽动性的,目前的形势,别说日赚2万,不亏钱都是烧高香的事情了,于是,老股民借钱炒股,新股民跑步进场,以至于不少券商的系统给崩溃了。
这实际上是个很危险的信号。远的不说,之前的股灾,老股民应该是记忆犹新的,不少老股民应该现在想进场都没钱进场。最近的,是今年春节后那波时间不久的行情,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当时股市的火爆不亚于这波行情,结果如何,同学们都看到了,不少同学是给套在里面还没解套的。有位同学是在接近每股接近300元的时候加仓诚迈科技(300598.SZ),即使这波行情又从180元涨到了现在的234元,依然还套在里面。
郑重一直的观点是,轻指数重个股,弱市的时候轻指数,行情来了的时候更需要轻指数,不要看着指数呼呼的往上涨,满眼都是赚钱的股票,于是,这也买,那也买,结果可想而知。
就说这波行情吧,同学们问下身边的同学,是不是真的就人均至少赚了2万元?显然不是,真正赚了钱的,其实是主力和机构,赚到钱的散户还是少数,而其中不少跑步进场的小白,这会儿要不已经在
昨天(7月10日)的急速杀跌中套在了那里,要么就是亏了不少。
昨天大盘风向突变,沪指结束了8连涨,跌幅近2%,指数跌到了3382.32点。当然,两市成交量还是在1.5万亿元以上,达到1.6亿元。只是,下跌个股达到了2697只,上涨的个股却只有1201只。
对于昨天的走势,舆论基本上认为这是必然的调整,而且,权重股、金融股大跌,恰恰是向健康的市场转向,题材股将唱主角,这也意味着散户赚钱的机会来了。这一点,郑重是认同的,我等散户赚钱的机会,更多是在题材股或者低位股,比如想在贵州茅台赚钱,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郑重继续认为慎言牛市。对于这两天高喊大盘上攻4000点甚至4600点,认为大批个股才刚刚启动的专家,同学们还是一听就行,别当真。
2019年沪指曾经达到3587的高点,当时的市场氛围比这波行情还火爆,而且当时全球也没有疫情,当时市场的声音基本是“回调上车”,后来的结果同学们都清楚了。
不少同学应该会质问郑重,既然随时都是风险,还玩什么股票呢。
这其实也是郑重想说的,想能够让自己长期玩股票,就要把防控风险放到第一位,否则,接下来或许你已经没有机会再玩股票了。为啥?看看前面的股灾,因玩股票倾家荡产的不是少数。
怎么玩?郑重的建议,依旧是坚守自己熟悉的板块,坚守自己熟悉的个股,赚钱是没问题的。
这时候,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