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牛市来了最忌贪

2020-07-13 21:33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牛市来了最忌贪
今天(7月13日)的市场可以用“疯牛”来形容。
市场没有给空头任何机会,就是一个字:涨!
确实是想不到。
截止收盘,沪指涨幅1.77%,报收于3443.29点,深成指上涨3.50%,报收于14149.14点,创业板指更是暴涨3.99%,报收于2889.43点,这是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再来看看数据:
上涨个股3580只,涨停258只,下跌只有251只;
两市成交额达到1.66万亿元,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68.5亿元;
239股创历史新高,两融10天猛增2000亿;
7月以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5.37%17.98%18.51%,400只股票刷新了历史最高价。
“这就是牛市!”这是今天收盘后舆论定下的调子。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已经不是上车不上车的问题,再晚,好股票就被人抢光了,心里只有一个字:抢!更多的老股民,尤其是喜欢玩短线的老股民,更是满眼都是钞票,牛市来了,拿到什么都能赚钱。
果真是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
结果今天是未知的,需要时间。
牛市来了,确实赚钱。
但,每次牛市之后,亏钱的却是大多
数。
为啥?人性。人性中的贪婪,很多同学在满眼都是钞票的氛围中疯狂的“赚钱”,结果可想而知。
郑重一贯的观点,依然是坚持价值投资,市场疯狂的时候,更应该如此,坚持做自己熟悉的板块,做自己熟悉的个股,最忌讳的是这山看着那山高,不断的调仓换股,不断的追涨杀跌,到头来基本都是竹篮打水。
别想着一夜暴富,股市也不是一夜暴富的地方,很大程度上,股市就是割韭菜的地方。
大行情来了,机会也就来了,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股民的。记住一点,垃圾股永远是垃圾股,垃圾股永远是炒作自己收割的工具,板块也一样。
再次提醒,做自己熟悉的板块,自己熟悉的个股,这才是赚钱的根本。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