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外资护盘市场进入一个尴尬的境地

2021-04-15 18:52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外资护盘市场进入一个尴尬的境地
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最终给A股护盘的居然是外资。
今天(4月15日)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跌幅均超1%,午后,上午净卖出超30亿元的北向资金回流,使得三大指数跌幅缩窄,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V字型的小反转。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8.99点,跌0.52%,成交额为272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690亿元);深成指报13680.27点,跌0.42%,成交额为388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50亿元);创指报2790.64点,跌0.49%,成交额为118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223亿元)。
个股还是跌多涨少,涨幅超过1%的板块又一次缩减到不足二十个。上涨的个股数量为1801只,下跌的个股数量多达2382只。
值得注意的是,概念题材热点依然缺乏持续性,而今日继续上涨的医美概念大家都清楚,接下来必然是一地鸡毛(关于医美概念,接下来郑重有专门的分析)。
现在市场核心的问题是,量能不足,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今天的成交量也就是6600亿左右,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支撑市场向上,所以,这时候那些呼喊散户们进场抄底的机构,纯粹是忽悠人的,千万别上当。
前期的基金抱团股调整一天不到位,市场就一天难以恢复到持续向上的状态。当然,机构们一
直称调整已经到位,依据是回调已经到了腰斩的地步了。实际上呢,估值依然在高位,这时候进场无疑就是充当接盘侠。
基金抱团股现在的状态类似于囚徒困境,瓦解后这么大体量的主力资金不可能短时间就完成撤离,即使目前已到低位,量能上不去他们想撤离也一时间找不到接盘资金,只能是横盘震荡,调整需要一个过程。
调整的过程尽管很痛苦,但这是必然,比如近期的杀白马,对于市场来说,调整还要继续一段时间。而这期间的风险是极大的,操作难度极大,假若你没有北向资金那么有钱玩的话,干脆就等着吧,否则就是接盘侠。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