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车顶维权”这事儿本不该闹这么大

2021-04-23 00:33阅读:
郑重/文
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车顶维权”这事儿本不该闹这么大
这次特斯拉一位女车主上海车展“车顶维权”发展到车主被行拘,发展到举国声讨特斯拉,有点儿失控。
很简单的事情。
女车主开着特斯拉出事故后,认为是特斯拉车辆的问题,在去大闹车展之前她应该是找了特斯拉或者找了有关部门投诉的,得不到她想要的结果,所以大闹车展,把自己也给闹进了局子。
特斯拉应该是认为他们的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出现事故是车主驾驶不当导致,所以那位中国区副总裁陶琳女士非常强硬地表态:“特斯拉决不妥协!”她甚至暗示这背后应该有媒体或者自媒体为了钱而黑特斯拉的。负责公关的她是非常不合格的,即使你有理,在回答公众时也应该有理有据,而不是过于强硬,毕竟,每一个车主都应该是你们的上帝。
问题是,特斯拉有没有错?
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车顶维权”这事儿本不该闹这么大

特斯拉一直在表示自己没有错,即使道歉后,也在不断的拿出证据告诉公众,他们确实没有错。
当然,有没有错不是特斯拉自己说了算的,权威部门说了也不算,应该由第三方机构做出评定。
特斯拉在4月21日通过其官微发布的进展说,特斯拉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特斯拉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
在4月22日晚上公布进展时特斯拉再次表示,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特斯拉将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并承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我们都接受”。
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车顶维权”这事儿本不该闹这么大
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有媒体报道称:4月22日下午5时46分,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称,22日上午他们已经将加盖公章的数据拿到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但该局工作人员建议,由当事车主来对接接收。
据称,特斯拉因为车主家属不接电话,只好将相关资料以快递的形式寄送给了车主预留的地址。
万事讲究的是个法,更要讲究的是一个理。在第一次发声激怒公众后,特斯拉把姿态放得很低,尤其是昨日(22日)晚间公布了行车数据后,此前一边倒的舆论开始向特斯拉倾斜。
当然,这事儿还是不能听特斯拉一面之词,与不应该听维权车主一面之词一样,需要管事儿的部门协调组织第三方机构做出检测。
这也是郑重有点想不明白的事情,此前要求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的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怎么将特斯拉提供的数据资料拒之门外呢?
懒政,这是事件发酵的一个主要原因吧。假若车主一开始找到的管事儿部门不推脱的话,她也不至于大老远的跑到上海去维权,也就不会出这档子事儿。
当然,背后或许真有人搞鬼的话,另当别论。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