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主力或有意压制行情守好手中的低位筹码

2021-05-10 16:14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主力或有意压制行情守好手中的低位筹码
股王今天(5月10日)跌破了1900元关口,春节后这波大跌,较高点已经蒸发掉了万亿市值。
实际上,茅指数成分股除了小部分业绩确实超强的龙头股还能撑着外,大部分依然还在调整之中。大涨之后累积的泡沫挤不干净,加上没有更好的业绩尤其是增速匹配,估值回归才是趋势。
高处不胜寒。春节前郑重就一直提醒同学们,不要追涨这些估值已处高位的个股,尤其是白酒股,更是多次提醒大家要抓住偶尔反弹的时机及时出逃。
五一假期是个节点。
对于指数,同学们其实完全可以忽略了,毕竟在抱团股的补跌压制下,指数基本上是失真的状态。
截至收盘,全天震荡整理的三大指数,沪指、创业板指收于红盘,只有深成指微跌0.11%。两市上涨的个股数量为2244只,下跌的个股为1965只,尤其是涨停的个股多达129只,北向资金净流入45.27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大举扫货,说明市场无忧。
这里给同学们提个醒,由超级主力资金控制的金融板块,近期主力有明显打压的信号,其目的很明确,掩盖资金向新主线补涨板块切换的意图,以便在行情启动前为完成调仓换股做好准备。因此,手里已经持有低估值业绩强标的资产的同学,守好自己手中的筹码,不要轻易抛掉。
近期依然是甄选个股布局的时机,此前已经提示同学们把目标集中
到400只低位业绩股,然后继续收缩到自己熟悉的板块乃至个股。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