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短线不缺机会长线做好潜伏

2021-05-11 17:08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短线不缺机会长线做好潜伏
三大指数深V反转,尤其是在隔夜美股调整的情况下,指数表现看起来不错。
截止今日(5月11日)收盘,沪指报3441.85点,涨0.40%,成交额为390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97亿元);深成指报13966.79点,涨0.35%,成交额为452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553亿元);创指报2921.34点,跌0.01%,成交额为134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369亿元)。
个股的表现也不错,两市两市涨停8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0家,上涨个股2588只,平盘161只,下跌个股1626只。
不过,今天的反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白酒再次大涨,加上券商、医疗的表现,实际上走得很纠结,量能不足,共振向上也缺乏动力,指数实际上是失真的。对于指数,继续忽略不计。
北向资金今日上午被看作是砸盘的主力军,净流出50亿元左右,但午后没有流出的动作。北向资金一直玩的就是高抛低吸,不管市场怎么表现,人家永远都是在赚钱的。这其实也说明,市场短线是有很多机会的。
但郑重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跟着外资做短线,一则咱没那么多资金,二则对市场把握不准,掌握不好很容易被套。
这里再说一下白酒,看似强势,实际上暗藏杀机。还是郑重一直说的,此前抱团的权重股调整还没到位,每一次反弹基本上是陷阱。
写到这里,想起一句话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4000多只股票你不可能也不能全部了解的透彻,还是专注于自己熟悉的板块和个股。此前已经说过了,目前市场的机会可以集中到400只低估值、业绩强的个股上,然后再筛选自己熟悉的个股,潜伏下来,剩下的就是等着就行了。
不少投资者之所以能做到涨不急,跌不慌,是因为持有的都是自己熟悉的个股。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