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医美概念股大涨有隐忧选牛股重点看增速

2021-05-13 19:20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医美概念股大涨有隐忧选牛股重点看增速
前天谈到过一只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股票,在A股走跌的情况下,已经连续两天20%的大长腿。
我想表达的观点是,对于我等散户来说,不要过于关注指数,而应该多去研究个股,研究公司。“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两市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只的股票,谁也不能全部研究透了,确定个指标,比如目前就在低估值业绩优的400只股票中,先筛选出自己熟悉的行业中的个股,再去深入的研究这些公司。
股市确实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但可以确认的是,好公司的股票一定不会有问题,再加上低点介入,买入后基本是躺赚的。
我个人每年重点介入的个股都在10只以下,而且买入前对这些公司会做深入的调研。这是多年财经记者养成的习惯。
说说今天(5月13日)的市场。
今天领跌的是有色板块,包括煤炭、稀缺资源在内的顺周期股受重挫,钢铁板块也是持续走弱。对于这个板块,郑重上周已经两次提醒到了落袋为安的时候了。领涨的是中药以及医美概念股,中药大涨纯属事件因素,建议做短线的同学不要介入过深,尤其是医美概念近段时间热炒,估值已经处于相当高的位置,基本没有多大机会。
当然,A股今天在外围市场大跌以及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出的情况下,走的还是很顽强,创业板指甚至盘中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429.54点,跌0.96%,成交额为356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493亿元);深成指报13917.65点,跌1.05%,成交额为4453
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216亿元);创指报2943.62点,跌0.57%,成交额为147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384亿元)。
两市成交量8000亿元出头,短期内还是存量资金博弈,这种情况下市场只能是跷跷板,短线操作其实挺难的。这也是郑重一直在建议同学们专注于自己熟悉的个股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没有多少时间看盘,这种情况下最好的操作就是减少交易,选好了优质个股买入,做好配置,然后等着上涨就行了。
郑重近期正在研究的30只个股中,发现一家根本没有机构关注的小市值公司,其实已经具备了向上的潜力。哪一家公司不是由小做大的呢。
牛股的指标,除了低估值高业绩外,重点看增速。
更多实时内容,关注微博“光头帮主”。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