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币圈投资为何波动这么大?怎么投资更稳健?

2021-05-13 22:08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币圈投资为何波动这么大?怎么投资更稳健?
刚看了下行情,比特币又跌到了5万美元以下,以太坊也跌到了3700美元,这两天大火两天狂涨5倍的SHIB,基本又回到了8日时的原点……
实际上,加密货币本身就是一种高波动性资产,全球投资者参与下的交易没有波动是不可能的。
其实,比特币目前是少有的真实资产,它的价值跟其他资产不相关,只看它自身的属性。比特币也跟黄金一样,没有我们说的所谓的现金流和收入的概念,这样的属性也导致给它估值的难度,分析师没办法通过所现金流公允价值来给比特币估值。
我们用很多人觉得比特币是传销的话来说,就是比特币的所有价值,都靠共识。黄金也是如此,它没有现金流,其市场价值主要由共识驱动,但是由于黄金的确定性,所以黄金的波动性没有那么夸张。
投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确实暴涨暴跌很刺激,有人大赚,更多的人血本无归。有些投资者玩得就是这种心跳的感觉。
不过,郑重给普通投资者的建议是,可以玩,但要控制一个量,比如投入不会超过全部资产的10%。再就是选币,要综合分析其价值及参与的投资者,这是其未来走向的基础。另外,以投资最终或成0的心态去做,更不要加杠杆。
更多实时内容,关注微博“光头帮主”。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
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