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午评:指数行情谨防入坑抓住机会低吸潜伏

2021-05-17 12:47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午评:指数行情谨防入坑抓住机会低吸潜伏
看指数今天(5月17日)又是一个好日子,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到午间全部收于红盘,沪指涨1.02%,一举突破3500点,报3526.09点;深成指涨2.19%,报14519.87点;创指更是大涨2.96%,报3123.47点。
是不是大行情真的就启动了呢?
且慢。
创业板超过20只个股跌停,按在跌停5%的近100只股票,指数却一度大涨超过3%;牛市旗手券商没有继续发力,沪指靠的又是股王等一众机构重仓股全面开花,甚至不分基本面不分板块不分概念全线暴涨……
当然,小盘股尤其是前期的妖股全线大跌的原因,同学们都清楚原因,叶飞的爆料掀开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联合基金、券商资管联手坐庄收割散户的盖子,也把今年以来妖股的妖风给刹住了,这时候还要继续跟着向里冲那岂不是自己找死的节奏?
问题来了,机构重仓股就不会收割散户了吗?
前期郑重多次提到,此前的抱团股大部分估值依然处于高位,调整到位需要时日,中期不要指望能在这类个股上赚到钱,这时候冲进去大概率是被套。因为,机构主力在等待调仓换股的时机。
上午市场的表现实际上又回到了老路,上涨个股只有1586只,下跌的多达2665只,市场热点难以持续,黄白线分离明显。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下,更需要轻指数,重个股。
操作建议:
第一,持有机构重仓股的同学抓住机会减仓出逃,别等着倒在地板上。
第二,抓住这波中小盘股全线下跌的机会,低吸优质个股。不要看到叶飞概念股全线大跌就吓怕了,中小盘股好公司照样有的是。
第三,甄选低估股强业绩蓝筹股,潜伏就行了。本周开始郑重开始对已经筛选的30多家公司做深入调研,有兴趣的同学可随时关注我的文章。
接下来,指数大概率是震荡走跌。但选好个股,持股待涨,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