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郑重看股:抱团权重恢复尚需时日小盘股也有小龙驹

2021-05-18 13:45阅读:
郑重/文
郑重看股:抱团权重恢复尚需时日小盘股也有小龙驹
小盘股今天开始涨起来了,很正常。
昨天的全面大跌主要是受叶飞事件情绪面的影响。
大盘股里有大白马,小盘股里也有小龙驹,大白马也是从小到达涨起来的。
叶飞事件显然不会因为他昨天曾经否认公布名单而止步。他在今天回应“要曝光的18家公司是否已有了名单和完整的证据链条”时表示,“我已经爆出了将近10家公司,还有7、8家公司。我只是爆出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不需要提供完整证据链条,那是监管部门要做的事。”
这实际上有点儿不负责任了。当然,看来他也没想负什么责任。不过有一点,既然你是中间人,也涉及到了案件之中,监管部门必然会调查的。
至于叶飞宣布的问题是不是真实的,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至今尚未见被他举报的公司以及机构通过司法途径告他诬陷,至少是有短处在人家手里攥着的。就等着监管部门严肃查处吧。
叶飞公开举报后“叶飞概念股”大跌,至少让散户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尽管炒妖股或许能大赚一笔,但亏钱的概率更大,稳健的股市投资还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基本面决定股价,价值投资将会逐渐将投机的做法赶出市场。
回到开头,之所以中小盘股不会因此就被打入冷宫,除了其中不乏优秀的标的公司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受估值依然处于高位等因素影响,眼下“核心资产抱团股”要想恢复元气尚需时日
。而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增量资金不足,市场只能是存量资金博弈,这种情况下市场要维持景气不能全部集中到权重股上去。昨天就是个例子,权重股大涨倒是催涨了指数,但个股确却是哀嚎一片。
今天的市场表现也很明显,权重砸盘,创指、深成指绿盘,但个股爆发,上涨的个股数量远超下跌的个股数量。
让更多的股民赚到钱,需要的是个股上涨,而非单纯的指数上涨。
当然,郑重给散户朋友们的建议,依然是专注于个股,而非跟热点做短线。多关注郑重,有惊喜。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