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年欧洲大师赛冠军预测

2017-09-30 23:43阅读:
老一辈资深的斯诺克球迷应该知道,上世纪90年代比利时曾四次举办欧洲公开赛.,我个人所看的第一场斯诺克比赛就是1993年欧洲公开赛决赛,戴维斯10-4击败亨德利赢得了冠军,之后两年冠军都被亨德利获得。自从1994年之后,比利时再也没有举办任何斯诺克大型排名赛(2010-2013年在比利时举行欧巡赛属于小型斯诺克排名赛),当台联宣布新赛季欧洲大师赛落户比利时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象是被打了一针强行剂,新赛季表现异常出色,不仅在广州赢得职业生涯开门红,职业生涯排名首次进入前16行列,小布的复苏对于拓宽比利时斯诺克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最近一个月斯诺克球坛格局大变,90后四小虎(布雷切尔,威尔逊,小怀特,迈克吉尔)突然崛起,近四站排名赛四人各有1次打入决赛,其中小怀特和小布各自斩获一个冠军。乍看起来似乎斯诺克又到了新一轮的改朝换代,但细细想来这种情况的出现并非是90后太强,而是70,80后部分球手竞争力的下滑或者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如今斯诺克赛程繁重,顶尖球手出现状态起伏是个很正常的结果,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算盘,都会有自己的侧重点。不管排名赛是多是少,三大赛的价值是不会下降的,某些球手通过牺牲一些赛事的成绩去争取三大赛冠军是一个正常的结果,所以我相信肯定有部分球手可能在为后面的比赛蓄力(比如塞尔比,奥沙利文等)。很多人不同意我这个观点,比如熊猫TV的低Q王(https://www.panda.tv/891867)一直质疑我这个观点。
竞技体育最神秘,最难说得透就是运动生理以及状态周期(高潮低谷),很多人都会谈到一个观点,大赛前过多发力的后果很可能到了大赛会出现下滑。蓄力的办法很简单,比如球手可以自由选择在某个阶段增大练球强度和时间,某个阶段减少练球时间和强度,自然练球阶段少的比赛状态很难有保证。就拿上个赛季后半段来说,塞尔比在赛季最后两站排名赛前状态一塌糊涂,差到很多球迷不相信他能世锦赛卫冕,而小特表现非常优异,几乎让很多人认为他将拿世界冠军,最后结果呢?赛前表现一般塞尔比走到最后,赛前疯狂的小特世锦赛遭遇一轮游。很多人提到小特因为肩膀受伤才出局的,但他这种受
伤很大程度就是被之前一连串的表现所埋下的。这就是竞技体育最大奥秘,很多人看不透。
进入9月之后,斯诺克似乎一点点回到正轨,印度赛和世界赛冠军都被top16球手夺走,本届欧洲赛top16阵营有9人出赛。过去4次在比利时举行的欧巡赛,小特,阿伦和塞尔比都赢得冠军,因而比利时对这三人并不陌生,但我个人并不看好小特和塞尔比,准神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卫冕成功的先例,更何况小特本赛季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到比赛的感觉。小特对于准度依赖很大,一旦手感不好,很多人都可以打败他。准神所在1/4区强手不少,除了阿伦和威尔逊两位top16球手之外,还有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吉伯特、沃拉斯顿,另外中国赛击败小特的伊朗球手瓦菲实力不容小视,欧洲大师赛直到半决赛前都是7局4胜,偶然性比较大,小特感觉不好,过早出局几率很大。
和小特一样,上赛季表现抢眼的塞尔比同样没有进入比赛的感觉,世界第一是否复刻上赛季后半赛季经历,选择蓄力力战月底国锦赛或者年底英锦赛还是真的因为年龄状态下滑了,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莱切斯特小丑所在4/4区存在很多暗礁,乔伊斯,赵心童,小布,利索夫斯基都是神经刀式进攻型球手,他们都具备乱拳打死老师傅的能力,塞尔比和小特同样面临提早出局的危险,如果本届比赛16强或者8强名单中缺少赛会1号,2号种子,我觉得这不能算意外的结果。
1区中马克阿伦本赛季参赛格外积极,小钢炮积极的原因为了预防赛季后期跌出前16,被迫世锦赛打资格赛的危险,因为上个赛季阿伦表现实在太差了。最近小钢炮状态回升趋势,世界赛打入4强,差一点进入决赛,也许小钢炮本次欧洲赛真有可能一路走到底。 同区的威尔逊在其职业生涯还没有背靠背排名赛进决赛历史,且世界赛表现出众,不可避免会有一个缓冲。
2/4区只有罗伯特森一个top16球手,按照过去经历,墨尔本机器无疑是大热,过去几年因为过渡沉迷网游以及照顾儿子,墨尔本机器一点一点在荒废自己的斯诺克前程。本赛季虽然赢得了香港赛冠军,让我们看到了他回暖的迹象,但其他排名赛,罗伯特森表现又回到了低迷期,因而本区是最容易出大冷的分区,这其中排名第17位马克-威廉姆斯虽然本赛季成绩稳定,但金左手一到赛事后半段多少有些疲软,这或许和他精力不足有关。这个区我个人相对看好马丁-古尔德。
3/4区有三名top16球手,希金斯近阶段表现不俗,世界赛过早出局以及国锦赛资格赛被安排在正赛阶段进行反而让他有了更多时间可以休息,其他顶尖球手还未进入状态也给希金斯闯关提供了一些便利,来到比利时希金斯绝对是夺冠的热门人选。除了希金斯之外,本区中瑞恩戴也有机会突围,赛季初在赢得里加大师赛冠军后,瑞恩戴进入前16行列,但由于小布和迈克吉尔近期闪耀发挥,瑞恩戴又跌出了前16,本次欧洲大师赛是他绝好的重返前16机会。本区高手并不多,泰国人塔猜亚近期状态一般,迈克吉尔火了一阵之后状态自然会有些下滑,
我个人对于这届比赛最大关注布雷切尔家乡作战会如何?他会不会因为主场作战的压力发挥失准,不过小布挺有个性,他不会因为外部环境变化而影响他的发挥,他总是很自信。同区中宾哈姆新赛季表现不好,实际上自从威尔士夺冠后,宾哈姆每况愈下,本区我觉得小布突围机会很大。本届比赛中国军团缺少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而新赛季表现出色的李行和徐思不幸止步资格赛,三位潜力股周跃龙,颜炳涛和赵心童表现值得我们期待以下,不过我觉得他们三人或许能走得很远,但夺冠还有些难度,综上所述,我觉得本届欧洲大师赛冠军会在以下5人中产生:
希金斯,布雷切尔,古尔德,马克-阿伦,瑞恩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