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中国赛看点:罗尼能否破双记录?

2018-03-31 22:50阅读: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09:30,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拉开战幕,丁俊晖、塞尔比、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墨菲等世界顶级斯诺克球星都将悉数来到北京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斯诺克大餐,这届中国赛无论是赛制,奖金以及定位都开创了历史的先河,这是一届引领新时代的中国公开赛。
本土举办的斯诺克排名赛,以丁俊晖为首的中国军团的表现自然成为了球迷关注的对象,除了中国军团之外,其他几位顶尖球星也会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本赛季表现最出众的球手非奥沙利文莫属,在中国赛开打前火箭不仅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量之最,同时还追平了亨德利,丁俊晖和塞尔比所保持的单赛季赢得5站排名赛冠军的记录,如果奥沙利文能够在北京继续神勇再次赢得冠军,他不仅将成为斯诺克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赢得6站排名赛的球手,同时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收入达到百万英镑的球手(目前奥沙利文单赛季收获79.8万英镑奖金)。
本届比赛罗尼抽到了好签,不仅成功避开了希金斯,塞尔比和丁俊晖,下半区的小特不幸资格赛出局,这无疑对火箭又是一个巨大的利好。而罗尼所在下半区的top16球手只剩下墨菲,罗伯特森,霍金斯,布雷切尔,迈克吉尔和宾哈姆,这其中大部分人最近和罗尼都以落败而告终,而布雷切尔虽然在去年中锦赛淘汰奥沙利文,但小布近期因为更换球杆,状态平平,罗尼突围下半区机会相当大。
虽然罗尼在1999和2000年两次赢得中国赛冠军,他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赛史上唯一一个卫冕成功的球手,但自从2005年北京恢复举办中国赛起,火箭在中国的首都一直鲜有出彩的发挥,最好成绩仅仅是11年前打入4强,火老师中国赛给人最深的印象还是赛前无故退赛以及胡乱打球,莫名其妙倒在正赛首轮。虽然中国赛奖金达到百万级别,但这点是否能够刺激罗尼的斗志仍然存在一些变数。如果罗尼象之前大奖赛和球员锦标赛那样认真对待,那对于中国球迷和组委会无疑是个福音,因为中国球迷不仅可以多看罗尼几场比赛,同时票房也会得到足够的保证。
如果要评选中国赛史上表现最出众的80后的球手,或许很多人把票投给丁俊晖,但实际上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
完全不输给中国龙,过去7届中国赛,莱切斯特小丑居然赢得2冠2亚。虽然本赛季世界第一大部分时间表现糟糕,但在几天前冠军联赛上,塞尔比的进攻感觉有了不小提升,7场比赛14个胜局塞尔比完成了5次破百外加10次单杆50+。本届比赛塞尔比的签运总体尚可,其晋级道路上很可能会连续遭遇唐纳德森、李-沃克、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这四个人本赛季都曾击败过世界第一。本届中国赛局数和去年塞尔比赢得冠军时候国锦赛几乎如出一辙,局数的增加无疑对于拥有磨控体系的塞尔比而言是有利的。或许这届中国赛将会成为塞尔比找回自我的复仇翻身账。
作为世锦赛前最后一站排名赛,中国赛的结果也将随之决定世锦赛种子席位,有趣的是中国赛奖金大副提升也会让世锦赛16个正赛名额变得扑朔迷离。目前在排名榜单上,瑞恩戴虽然排在第16位,但由于资格赛止步,瑞恩戴能否保住世锦赛种子资格存在很大的变数,而身后的马克阿伦,马奎尔甚至梁文博都有可能完成对瑞恩戴的超越,如果他们三人都走得很远的话,连目前排名第14位卡特和第15位宾哈姆也都有瞬间失去世锦赛种子资格的危险。中国赛高额的奖金让世锦赛种子顺位的竞争变得格外激烈,这也将是本届中国赛一大热点。
在中国赛史上一共诞生了3个147分,本届中国赛147累计奖池已经达到3.5万英镑,这已经是中国赛史上满分杆奖励最高的一次(之前三个147,马奎尔和罗伯特森赢得2万英镑,去年小特则是3万英镑)。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中国赛局数的增多以及高额的满分杆奖金无疑增大了147的可能性。之前罗尼都因为嫌满分杆奖励过少,选择打146放弃147,不知道这一回3.5万英镑能否让罗尼回心转意。而丁俊晖虽然打出过6次满分杆,但6次147都发生在英国,期待中国龙能在本土上演14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