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陆正耀要复制瑞幸咖啡,一年开500家面馆?

2021-05-13 11:31阅读:
陆正耀要复制瑞幸咖啡,一年开500家面馆?
【沈坤随笔】提起陆正耀,或许不少网友会感到陌生,但如果提到瑞幸咖啡则基本都知道,因为瑞幸咖啡在短短的两三年,就创造出令人咋舌的商业传奇,而陆正耀正是瑞幸咖啡的创始人,也是这个创业团队的灵魂人物。

201710月瑞幸咖啡开出第一家门店后,就开始了其完全疯狂的扩张行动,聘请著名影星汤唯、张震担任品牌代言,进行疯狂的广告轰炸,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就将咖啡门店开出2000多家,2019年更是超过3000多家,在中国商界,形成了疯狂的非“瑞幸模式”不谈的口碑传播。20191月,我还专门为此撰写了《暴发户式的瑞幸咖啡,究竟能走多远?》的文章,质疑这种不正常的扩张模式。 陆正耀要复制瑞幸咖啡,一年开500家面馆?



但我的文章太微弱了,阻止不了瑞幸咖啡的发展速度。2019年,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年后被曝造假交易22亿元,瑞幸咖啡也因此遭受重创:股票退市,巨额罚款,时任董事长的陆正耀也被踢出管理层。没想到沉寂一年多的陆正耀又卷土重来,想用瑞幸咖啡的扩张模式来开设面馆,宣称一年将开出500家门店。
据传,原瑞幸咖啡创业团队原班人马加入了该项目,其中包括瑞幸咖啡原CEO钱治亚、瑞幸副总裁李军、瑞幸副总裁周斌等核心骨干人员,不少瑞幸咖啡离职的前员工,也被邀请加入新创业项目,而陆正耀的面馆品牌名称叫“小面日记”,我称它为瑞幸面馆! 陆正耀要复制瑞幸咖啡,一年开500家面馆?


为此,有网友戏称陆正耀,是用美国圈来的钱,请全国人民吃面,因为如果套用瑞幸模式,瑞幸小面将会有一阵免费面券赠送,届时,小面日记面馆能否重现瑞幸咖啡雄风?会不会真的有免费的面条吃?好不好吃?价格如何?都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亲爱的朋友,如果陆正耀的面馆开出来了,你会去吃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