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妈妈产后如何养眼

2019-06-14 09:24阅读:


/潘昕
常有新妈妈诉说她们眼睛的问题,比如眼睛不如生产前好使了,常有又干又涩的感觉,还有黑眼圈,我们认为,新妈妈生产后,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很大,这对肝、肾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大多会不同程度地出现气血两亏、肝肾两虚的现象,这些情况对视力会带来影响。因此,月子期间的眼部护理十分重要。
不要长时间看物
长时间看东西,会损伤眼睛,一般目视1小时左右,就应该闭目休息一会儿,或远眺一下,以缓解眼睛的疲劳,使眼睛的气血通畅。
要改掉一些坏习惯
首先要改掉一些眯眼,不停眨眼的不良习惯,同时在烈日强光下,眼睛要注意防晒,太阳镜是必不可少的。
要经常闭目养神
月子里需要更好地休息,白天在照料新生儿之余,要经常闭目养神,这样眼睛才不会感到疲劳。
注意用眼卫生
看书时眼睛与书的距离保持30
厘米左右,不要在光线暗弱及阳光直照下看书,写字。平时不用脏手揉眼,不要与家人合用洗漱用品。
合理补充营养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瘦肉,扁豆,绿叶蔬菜,可防止角膜干燥,退化,增强眼睛在无光中看物体的能力。另外,还要少吃一些对眼睛不利的食物,如辛热食物葱,蒜,韭菜,胡椒,辣椒等。
优质充足睡眠
新妈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临睡之前少喝水,并将枕头适当垫高,让容易堆积在眼脸部的水分通过血液循环而分散,这样能减少黑眼圈,水肿和小皱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