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吐奶与溢奶是一回事吗

2019-10-16 09:09阅读:


/潘昕
很多新爸新妈都以为吐奶和溢奶是一回事,其实不然。虽然吐奶和溢奶都是新生儿的常见现象,但是吐奶与溢奶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区别吧!

溢奶是因为物理现象,不是真正的呕吐
溢奶是单纯通过物理原理使胃内奶液经食道反流入口腔及口角边。溢奶是因为宝宝贲门松弛,在体位不当、胃部受压情况下,胃内奶液会被动溢出,不属于真正的呕吐。
吐奶是因为疾病不适,更需要重视
吐奶的出现可能是因为喂养不当所致,也可能是由各种疾病引起。对于健康的新生儿,喂乳次数过于频繁、喂乳量过多、奶量的变化或浓度不当、吃奶过急过快、奶液温度不当、咽下过多空气等都有可能导致吐奶。
如果宝宝吐奶严重,或同时有其它异常,父母应考虑宝宝出现疾病的可能性,及时找医生诊治。较大宝宝的呕吐可能与感染、肠道疾病等有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