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月子里的产妇如何观察恶露?

2019-12-02 10:22阅读:


/新妈妈月子医院院长潘昕
产妇生完宝宝后,从阴道排出的分泌物,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恶露。它包括:从子宫排出的血液、坏死的子宫蜕膜组织、细菌及粘液等等。
一般正常的产妇,恶露有三个不同时期,我们可以通过对不同时期的恶露观察来判断是否有异常现象。
1、血性恶露:产后1~4天的恶露几乎都是血性的,含有较多的血液,量也比较多,与月经量相似。
2、浆液性恶露:产后5~10天左右的恶露血量减少,颜色变淡。
3、白色恶露:产后15天以后,恶露的颜色会逐渐变为淡黄或白色,含有大量的白细胞和细菌等成分。
由于每个产妇的身体状况不同,恶露的数量和持续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产后3~4周恶露就会干净。
如果产后1个月以后恶露不干净,为血性,量多,同时伴有臭味,或伴有腹痛、发烧,就应该引起注意,应及早去医院诊治,不可忽视和拖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