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儿睡觉到底用不用枕头

2020-01-16 11:02阅读:



产后8天的赵女士,很无奈地找到我,婆婆和自己的妈妈因为宝宝睡觉时用不用枕头的问题,意见不一致,出现了分歧,赵女士左右为难,不知道到底该听谁的。
月子里的宝宝,到底该不该枕枕头,我们先从新生儿的生理结构来分析一下: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没有生理弯曲,头相对较大,几乎与肩同宽,新生儿在平躺时后背与后脑勺自然地处于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舒适,平睡、侧睡都很自然。所以,新生儿睡觉时不应用枕头。
如果头部用枕头垫高了,反而容易造成新生儿脖颈变弯曲,有时还会引起呼吸困难,以致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担心宝宝溢奶,可以把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这样就可以防止宝宝溢奶了。
经过我们一番分析之后,两位老人之间的分歧解除了,赵女士也摆脱了左右为难的局面,全家人对月子宝宝睡觉时不用枕头的说法达成了共识。
/潘昕 新妈妈(北京)月子医院院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