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宝宝奶粉冲调的小常识

2020-06-01 12:54阅读:
现在这个社会人们生活好了,坐月子也不再选择在家了,到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很多,到了月子中心坐月子,肯定对新妈妈的身体恢复和孩子的护理比自己在家坐月子专业。现在大家都很注重母乳喂养,尤其是新妈妈月子中心对母乳喂养的要求更高,但是也有很多因素导致新妈妈不能母乳喂养的,就要给宝宝采取人工喂养也就是奶粉喂养。对于奶粉的冲调是有讲究的。

首先是奶的温度适宜,新生儿才会吃着舒服,太热太冷都会对新生儿产生伤害。什么样的温度是适合新生儿的呢?
一般奶粉调配温度是60摄氏度。如果掌握不好这个温度,宁可泡的温度低于60,也不要高于60。偏凉不要偏烫。
配完奶后,要把温度凉到约38度左右,再给孩子喂。可把奶滴在手背或手腕上试一下温度,感觉奶温不烫或比体温稍高一点均可。
如果使用的是玻璃奶瓶,可以摇动奶瓶,然后用手试奶瓶上部没有奶的温度,温度感觉比体温稍高,就可以喂新生儿了。
其次,值得提醒的是,新产妇不要用嘴去含奶头,那会把很多细菌传染给新生儿,有些细菌对大人来讲是没有伤害的,但对新生儿来说可能就是致命的。
第三,记录吃奶的量,不是记水量,而是要记录奶粉和水混合后的溶液的量。


文/新妈妈月子医院 潘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