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产后如何减肥?

2020-07-07 09:00阅读:
产后如何减肥一向是新产妇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有时候为了产后快速瘦身,很多新产妇都会掉进产后减肥误区,在此提醒新产妇注意,产后减肥应以健康的方式循序渐进。
新产妇除了关心如何照顾新生儿之外,最关心的莫过于什么时候能恢复迷人身材了。所以,把握时机很重要,但是健康减肥更为重要。反之,错误的减肥方式则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到最后反而减去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且体力也会因此下降。
误区一:产后马上节食
新产妇产后气血不足,坐月子时需要摄取丰富营养,获得充分休息。如果此时节食,无论对自己或需要哺乳的新生儿来说,都是不健康的。建议产后42天内新产妇千万不能盲目节食减肥。此时身体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加上要哺乳新生儿,更需要补足营养。产后强制节食,不仅对减肥无益,还有可能引发各种产后并发症。
误区儿:产后立即做运动
新产妇不应着急运动,尤其是运动方式不正确的话,则会造成骨盆脱位、腰酸背痛。剧烈运动容易使阴部伤口重新受损、出血,可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发起出血,这些甚至会影响女性一生的健康,因此新产妇产后立即做运动要三思而行。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新产妇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腹产分娩者则需2-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运动时更需小心。
误区三:只要哺乳就减肥
新产妇哺乳新生儿就减肥的这个问题得从两个角度来看。我是提倡新产妇给新生儿喂母乳的,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天然营养品。此外,哺乳可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恢复苗条的身材。
母乳喂养是减肥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大多数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瘦身减肥还是很快的。不是所有妈妈都见效的。产科专家说在产后一年内是减肥的最佳时期。文/新妈妈月子医院潘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