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呛奶怎么办

2020-08-10 10:06阅读:
呛奶主要是因为奶流过快引起的,这一口还没咽下去下一口又来了,造成宝宝呛奶。呛奶可能导致吐奶,严重时甚至会从鼻子喷出来,经常性呛奶容易造成吸入性肺炎。妈妈这样喂奶可以有效预防婴儿呛奶。 不在宝宝大哭时喂奶
宝宝一哭就喂奶,容易造成呛奶,宝宝大哭时、先安抚宝宝,使其安静下来再喂奶,否则容易呛奶。
注意喂奶姿势
新生儿的胃容量较小,贲门括约肌发育不完善,容易出现食物反流,所以一定要选择好喂奶姿势。最有效的喂奶姿势是宝宝侧卧位,妈妈与宝宝相对侧卧,还可以斜抱宝宝喂奶,这样都有利于预防呛奶。即使呛奶,也不会流到宝宝耳朵和鼻子里面。
千万不要仰卧喂奶。有些新妈妈为了减少腰部压力,喂奶的时候让宝宝仰躺着,自己俯身下来喂奶,这样极易呛奶。
控制奶水速度
正常情况下,宝宝在吸吮乳房时,都会有喷乳反射,当乳房涨奶的时候,喷乳反射会更快,奶的流速会过快,容易使孩子呛奶,当妈妈感觉乳房太胀时,可以先挤出一些奶再喂宝宝,或者用手指轻压乳晕,减缓奶水的流出。
营造专心吃奶的环境
宝宝吃奶的时候不要言语引逗,或者妈妈跟其他人边聊天喂奶,这样很容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宝宝会因注意力分散造成呛奶。
此外,喂完奶后,将宝宝直立抱起拍完嗝再将宝宝放下。人工喂养的宝宝则要注意奶嘴孔的大小。
文/新妈妈月子医院 潘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