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悠悠古街情

2020-06-12 12:02阅读:
悠悠古街情
/原野
苏州的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1]》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
悠悠古街情
我今天下午和女友悠悠慢步在平江古街上,仿佛穿越回到了宋代和唐代,沿河两岸的古建築老屋,墙壁斑驳陆离,昭示着岁月的沧桑,一条条古巷和一座座石拱古桥,向人们无声敘說着它們昔日的繁華与岁月的变迁,从古街小巷里飘出婉转悦耳的苏州評弹小曲,声声入耳、找一個临河的餐館坐下来吃頓午餐,享受一下舒适闲淡的慢时光。幸福感在苏州河的波光敛影里早已凝固成一首美丽的詩篇。
悠悠古街情
平江古街,有文化底蕴的一条街,走在石板小路上,是在和历史对话。这是一条有烟火气息,平民气息,温暖气息的一条古街,让我想起童年的幸福时光。
悠悠古街情
苏州平江古街像一幅山水画卷,充满诗情画意。古街古巷古桥古屋,把我带回到儿时的时光,时间在平江古街上凝固成一幅画,一首诗。
悠悠古街情

街上飘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每个人走在古街上,心与心都拉近了距离,没有了疏离感。
悠悠古街情
城市的高楼大厦,让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冷漠,时常来古街上走一走,心会被温柔包裹。从小巷里传出的苏州评弹,曲调悠扬婉转动听,唱尽了人间悲欢离合。平江古街,让人留连忘返!
悠悠古街情
流趟了几百年的苏州古运河,滋养了几代老苏州人的子子孙孙,沿河两岸的老苏州人,对古运河情有独钟,我在平江古街小巷里悠闲散步时,依然能看到慈眉善目的老人在自家老院子里摆弄着花草,她们精神矍铄,目光温和,一生守在古运河岸边,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悠悠古街情
如果在繁华的大都市呆久了,心情会变得焦虑和浮躁,来到水乡和古镇走一走,心情会变得轻松和愉悦。
悠悠古街情
苏州在城市规划上,在建起一座座高楼大厦中,还能保留下平江古街原汁原味的民俗风貌,让外来的游客能寻找到老苏州的縮影!也是对觀光游客的一個安慰。苏州前世与今生烟花雪月的故事,是苏州老評彈藝人的永遠传唱。
悠悠古街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