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韦皇后当不成武则天第二?没儿子是致命伤!

2017-05-24 15:09阅读:
  
  为什么韦皇后当不成武则天第二?没儿子是致命伤!
           婉如清扬
为什么韦皇后当不成武则天第二?没儿子是致命伤!
  (剧照图)
  景龙四年,公元710年,这年对于韦皇后来说是噩梦一年,因为她的丈夫唐中宗李显暴死,韦家班覆灭,她的女皇梦碎,她的生命到了尽头。
  宫廷政变!临淄王李隆基与他的死党刘幽求等人进入皇家林苑,会见重要的政变人物钟绍京,并且确定在二更时分动手。葛福顺一直闯进御林军,也就是皇家禁卫军大营,砍掉韦璇高岗等人,把人头拿下来给大伙看。御林军是皇家禁军,对于皇宫中的人来讲,这支部队太重要了,而李隆基首先拿下,这才取得政变的成功。韦家班的人马以韦皇后为首,仅杀了两个韦家人还不够,还得把魁首给处理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葛福顺号召大家拥护李旦当皇上,只要有三心二意,还在观望的人就一律斩首。唐朝民风彪悍,更别说军队中的铁血男儿,为了成为拥立新王的立功人士。葛福顺带领左翼万骑卫攻玄福门,另一队攻击白兽门,李隆基则率领自己的卫士及羽林军入宫,约定在凌烟阁前会师。砍开城门,杀进皇城!
  韦皇后听到外面的喊杀声,逃到飞骑卫士营,结果被一个小兵给砍了!安乐公主正在照镜子画眉,也被士兵一刀砍死。香消玉殒,芳魂无踪。
  说起韦皇后,也是一个苦命人,她曾随着中宗李显被立被废。公元684年,李显登基,她就被立为皇后,但是本年就被她婆婆武则天罢黜,成为房州王妃。途中,她生下安乐公主,因为出生时是用李显的衣服包住的,所以小名就叫裹儿。显在房州经历过重重艰难,包括精神方面的巨大恐惧,韦皇后都始终站在中宗一边,因此,中宗李显曾经对韦皇后发誓:“如果日后能重见天日,一定会让你随心所欲,不加任何限制。”正因为如此,神龙元年705年,中宗复位,韦皇后再次掌权。从此专擅朝政,安乐公主卖官鬻爵,奢侈无度,中宗都未加干涉。710年,李显暴死,韦皇后选择继位人,她自己的亲生儿子李重润早就已经死去,因此她选择温王李重茂作为继位人,很明显,这个皇帝就是个傀儡!韦氏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象婆婆一样当女皇,可
是讽刺的是,她被杀之后,又重新变成了韦庶人。
  韦皇后一心想当女皇,她看见自己的婆婆武则天当上皇帝,耀武扬威,因此也想成为武则天第二。但是她只看见婆婆当女皇,她不知道女皇不是一般人能当的。武则天是夺了天下,但是她治世绝对是高手。但韦皇后不行,她的聪明,只能在后宫争争宠,想当皇帝还差得远。她毒死中宗就是致命的错误,她不知道,她的婆婆就算已经控制了天下,她没有把丈夫给整死,而且她婆婆有四个儿子,就算杀死了两个,还有两个!她却没有,她亲生儿子早就死了,有的只是在身边的那个傻安乐公主。没有根基,拿什么做女皇帝?(婉如清扬)
谁是西游草根第一妖?西游大鹏背景还牛的妖怪是谁?蜘蛛精其实是七仙女?唯一获得唐僧元阳的女妖是谁?一切精彩尽在微信公众号:叶之秋读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