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次喜当爹不算悲惨,更悲的是还被写进史书,被后人看笑话

2017-06-28 21:10阅读:
  
  三次喜当爹不算悲惨,更悲的是还被写进史书,被后人看笑话
  婉如清扬
  这年头,喜当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婚前知道自己喜当爹的男人还能继续,那是大度。但是婚后妻子乱来,不知觉中绿云罩顶还替别人养孩子的男人们,真是值得同情。有人无奈之下,被迫接收,有人奋起反抗,果断维权。不管怎么说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都不好议论什么。
  平凡人家,摊上这事,最多也不过是四乡八里的人说一说,就算是如今信息发达,如果没有太大的名气,知道的人也不会多,就算名气太大,也不过是一时的笑话,但是喜当爹当得天下人,后人皆知,而且还不止一次,那可就真不好一言以概之了
  有没有这么号人?有的,名声还挺大,他就是上古三皇五帝之一的帝喾。
  帝喾本是黄帝的曾孙,在历史上那是相当的重要。他前承炎黄,后启尧舜,奠定华夏民族的根基,是咱华夏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风流多才的曹植曾经作过一篇《帝喾赞》,称“祖自轩辕,玄嚣之裔,生言其名。木德治世。抚宁天地,神圣灵宾,教讫四海,明并曰明。”
  帝喾这么一个出身,三次喜当爹,还被写进了史书。
  帝喾元妃姜嫄送了他第一顶帽子。姜嫄和后世的皇后还是有不同的,她也得出外干活。这不,有一次,她出门在森林里,看到一个巨人的脚印,好奇心大起,踩了那么一回。一回到家,就怀孕了。不久后就生了个儿子。姜嫄知道这儿子来路不明,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她派人把他丢掉,可惜丢在小巷子里,丢在山林里,丢在沟里的浮冰上,都没办法整死他。这孩子也因此被姜嫄认为是神迹,捡回来养着了,取了个名字叫做弃,后来成了“后稷”,开创了周朝。
  元妃不省事,次妃也不让帝喾省心。帝喾的次妃简狄在众多妃子里,最得宠,但是很遗憾的是,简狄专宠两年,依然无孕。有一次,简狄出外,路过玄丘,天气太热,她和妹妹就在玄池里泡澡,正玩得开心,有对燕子竟然当着她们的面下了一个五彩蛋,简狄童心大发,抓起鸟蛋,无处可放,她就含在嘴里,不小心给吞下去了,回家后不久,就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字就叫
做契,后来建立了商朝。
  帝喾的第三妃庆都成婚后一直住在娘家。其实想象一下也可以猜得出,她其实很尴尬。她没有元妃地位高,也没有简狄受宠爱,在两位妃子看来,她无疑就是抢夺夫君宠爱的一个障碍。所以,真正要想改正地位,一定得生个儿子来。果然,老天爷都来帮他了。有一天,有一条浑身赤红的巨龙从天而降,刮起了一阵大风,这大风被庆都给吸到肚子里,十四个月后,庆教生下了一个儿子放勋(即尧),放勋不但来路怪,长相也怪,据说连眉毛都是五颜六色的,人称“尧眉八彩”就是这么一回事。
  这么一看,似乎帝喾那方面能力有问题。但是帝喾的妃子里,还是有正常一点的。比如次妃(又一个次妃)常仪,她的怀孕和生产就没有那么多花招,老老实实地在后宫呆着,老老实实地生下了儿子,帝喾自然很高兴,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挚。
  相比较而言,在帝喾的心里,这个孩子才是他最喜欢的吧。
  姜嫄踩脚印怀孕,不久(到底多久不知道)生子,简狄吞鸟蛋怀孕,不久(也不知道多久)生子,庆都吸怪风怀孕,十四个月生子(这个里面有文章,自行想象)这个顶个地和帝喾过不去,估计生物学家也一脑门冷汗,要想考评这三孩子和帝喾的关系,也只能靠脑补了。可惜的是帝喾,不是只戴绿帽子,而是全身都绿了。
  老婆们一个个地给他戴帽子,帝喾知道吗?估计是知道的,只是不好说。因为抓贼抓赃,人家传的是一个脚印一只鸟一阵风,你还能和它们过不去吗?说不定老百姓们都觉得这是神迹呢,这三个女人,个个都这么不让人省心。他还能怎么着?他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他死前,跳过弃和契,把王位传给了挚。可惜的是,挚虽然继承了王位,却资质平庸,他根本斗不过放勋。他只做了九年,尔后,就心甘情愿地让位了——至于是不是甘愿,谁也管不着。万幸的是,尧帝,是一代圣君。(婉如清扬)
谁是西游草根第一妖王?谁是西游最弱妖王?灵山神风有啥背后的惊人布局?老叶邀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叶之秋读书
  爱红楼,爱读书,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婉如清扬
  千古奇人鬼谷子,为何他的书被禁千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