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克思、犹太人以及共济会

2019-12-11 11:53阅读:

马克思、犹太人以及共济会


【老何转帖按:此文作者是基督教徒,基本内容使用了我的旧论。因此知道一些内幕。此处转载有删节。】
作者:守望人小组
马克思、犹太人以及共济会控制当今世界的部分犹太长老们

【原文】
当我们说马克思是犹太人的时候,需要注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犹太人。
犹太人有三种不同范畴的含义,一种是生物学意义上的,即肉体遗传的犹太人,一种是政治学意义上的,还有一种是宗教意义上的。《新约》使用的“犹太人”概念也是三种情况都有,但具体到不同经文有不同侧重点。
生物学意义上,即在血缘上,犹太人以母系而非父系作为认同的标志。犹太拉比对此有非常多的讨论,例如哈西德派。最关键一点在于,他们诚实地承认并强调,父亲是谁,信息不可靠,母亲是谁,从谁子宫里出来的,这个信息比较可靠。马克思的父系有犹太血统,但目前学术界的一般结论是他母亲并无犹太血统,因此马克思算半个犹太人,不是严格意义的犹太人。
历史上最初出现犹太人概念,主要是政治学意义上的,国家范畴的,是指亡国后的以色列人,主要指犹大国灭亡后的遗民。就此意义而言,马克思的父亲是不是遗民后代,难
以考证。
现代最常用的犹太人,主要是宗教学意义的,也是《新约》使用“犹太人”概念大部分经文的含义,即指代信仰犹太教的人。但马克思不是犹太教的信徒。马克思的信仰是无神论,晚年时,被大家叫做“老尼克(撒旦的别称)”。当然,撒旦教和犹太教有错综复杂且隐秘的关系——就宗教而言,马克思或者也算半个犹太人。
这是因为,无论父系母系,马的家族充满了犹太教人物。马克思的祖父就是特利尔地区的犹太教士,一位著名的律法师,他的一位叔父也是。他母亲娘家那边的犹太教士渊源至少可推溯到一个世纪前,他父亲这边的犹太教士传统更是未曾断过,有的在15和18世纪中曾经显赫一时,这里不一一列举。
但问题在于,马克思并未继承这个家族传统,因为他父亲希尔舍离开了这个传统。作为德国特利尔地区律师团体的领袖,希尔舍还是路德宗的牧师,带领马克思很小就在新教受洗作了假基督徒(恩格斯也同样)。所以,这个意义上,马克思也只是半个犹太人。
作为抽打资本主义的“上帝之鞭”,马克思对“犹太人”这个社群有非常复杂的感情和评论,值得我们略作了解。
当他谈论犹太人时,很少使用上述三种意义的犹太人概念,他喜欢使用经济学意义的犹太人概念。在马克思眼中,几乎一切富人都可能是犹太人。马克思与莎士比亚一样,作为杰出的人文主义者,非常蔑视和憎恨唯利是图的金融犹太人。
什么叫“金融犹太人”?
早在耶稣的时代,犹太人以税收为抵押、放贷给政府及控制货币发行的经营模式,已经盛行罗马帝国。但到了中世纪,才引起知识界的高度关注,这是罗马教廷的错误解经导致的历史问题。《圣经》并不禁止基督徒放贷款得利息,而是用禧年的精义加以平衡。但罗马教廷的律法主义严禁这种生意。再加上伊斯兰教也严禁这种生意。导致中世纪整个欧洲成了犹太教的商业宝地,高利贷犹太人获得了一个特殊名称——Court Jew,即宫廷犹太人。这个词语来自于德语 Hofjude,指中世纪时期的犹太银行家,通过将钱或实物租借给欧洲各级皇室贵族并收取利息,以此换取政治特权和地位。
马克思早年写过一篇专门批判犹太人的论文《论犹太人问题》。此文写于1843年秋,发表于1844年2月《德法年鉴》,编入中文版《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卷,新版第3卷。
此文是青年马克思同青年黑格尔派的著名代表人物鲍威尔就犹太人的解放问题公开论战的著作。
此前,鲍威尔发表《犹太人问题》和《现代犹太人和基督徒获得自由的能力》两书,把犹太人的解放这一社会政治问题归结为纯粹的宗教问题,认为一切人都应该摆脱宗教信仰,鼓吹犹太人只有放弃犹太教信仰才能获得解放。
马克思称,信仰从属于经济基础,犹太人的信仰就是拜金主义。因此,只有消灭了这种世俗桎梏,才能克服宗教性。神学问题的解决有待现实问题的解决,要改变神学必须改变它的世俗基础——对社会制度进行改造。
摘要其中一些名言:
“市民社会从自己的内部不断产生犹太人。”
“实际需要、利己主义是市民社会的原则;只要市民社会完全从自身产生出政治国家,这个原则就赤裸裸地显现出来。实际需要和自私自利的神就是金钱。”
[旧版:“我们不是到犹太人的宗教里去寻找犹太人的秘密,而是到现实的犹太人里去寻找他的宗教的秘密。”  
“犹太教的世俗基础是什么呢?实际需要,自私自利。犹太人的世俗礼拜是什么呢?经商牟利。他们的世俗的神是什么呢?金钱。”​]
“犹太人的解放,就其终极意义来说,就是人类从犹太精神中解放出来。”
“如果有一种社会组织消除了经商牟利的前提,从而消除经商牟利的可能性,那么这种社会组织也就会使犹太人不可能存在。”
“金钱是以色列人的妒忌之神;在他面前,一切神都要退位。金钱贬低了人所崇奉的一切神,并把一切神都变成商品。金钱是一切事物的普遍的、独立自在的价值。因此它剥夺了整个世界——人的世界和自然界——固有的价值。金钱是人的劳动和人的存在的同人相异化的本质;这种异己的本质统治了人,而人则向它顶礼膜拜。”  
“市民社会从自己的内部不断产生犹太人。”
“期票是犹太人的真正的神。犹太人的神只是幻想的期票。​”  
也就是说,马克思认为——犹太人并非是一个具有特别的种族和文化特征的民族集团,而是一切以追求利润和金钱作为最高行为准则的人群的共同名称。
犹太人就是资本家、犹太文化就是资本主义精神、市场经济的代表就是犹太精神。
1856 年,马克思在《纽约论坛报》的《俄国贷款》一文中写道:
“我们知道,每个暴君背后都有一个犹太人,就像每个教皇背后都有一名耶稣会成员一样。耶稣会的军队扼杀了所有自由思想,于是,这被压抑的世界的欲望有机可乘了,若不是因为那些偷窃全人类财产的犹太人,资本家们也无需挑起战争。怪不得1856年前,耶稣要把放高利贷者逐出耶路撒冷圣堂。他们就像暴君和暴政背后的当代高利贷者,他们的主体就是犹太人。”
马克思对于政府集权与资本集权的差异已经有明确认识,指出了两者在社会垄断上的竞争关系,并根据当时的社会状况认定犹太金融资本已经具有操纵欧洲各民族国家政府的实力,使得全世界的政治都成为金钱的奴隶。因此,马克思说:犹太人的拜金主义就是资本主义的犹太精神。
下面说说共济会。
传说这个组织起源于造巴别塔的巴比伦石匠联合体,四千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到了中世纪,宫廷犹太人成为共济会重要力量。在中国,他们叫“库户”、“钱民”,乃至于清朝的红顶商人。
统治者缺钱还债的时候,常常将所辖土地的税收权承包给宫廷犹太人。现在美联储在美国的存在模式正是这个遗传,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美国国税局表面是政府公共权力部门,实际是共济会的私营机构。
地理大发现时期的商业资本和所谓工业革命时期的工业资本其实都是在金融资本的投入下发展起来的,所以工业和商业这两大行业并不能代表资本主义的本质,金融业才代表着资本主义的本质。
近代华人社会的学者们胡说什么中国古代没有资本主义,或者是故意掩盖真相,或者是无知的谣言。以至于当下华人学术界对至少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普遍存在的资本主义几乎失语。
中国两千年的经济问题其实在于秦制集权总是对铸币权、货币发行权掌控过度,严重妨害了资本主义的规模。
《维基百科》的共济会名单中有马克思的名字。但是事实上,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马克思曾经参加共济会。
就正式出版的《马恩全集》来看,马、恩对共济会问题一直保持着密切关注的原因在于批判资本主义故而批判共济会这一立场。这一立场,由他那博学的著作显明,他仿佛卢梭、伏尔泰、霍尔巴赫、莱辛、海涅和黑格尔等等一切人文主义者的结合体(引自莫泽斯•赫斯),意图通过击败资本主义而击败归正宗,击败加尔文主义。
基于批判的立场,针对共济会的密语:“四海之内皆兄弟”,马克思提出共产主义同盟的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马克思揭露了教会的腐败,也暴露了撒旦教的阴谋。
这个旧有的幽暗世界,依旧由共济会和犹太教领衔撒旦的统治,绝不会被任何人粉碎。 这个充满各类新纪元主义的光明帮大联盟,必将走入末日大敌基督者统治全球的时代,战惊地迎接得胜基督的再临。
(《圣经》) 《雅》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
马克思、犹太人以及共济会共济会master乔治·华盛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