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天吃什么#充满浪漫色彩的粉红柚子皮咸菜

2019-11-07 09:40阅读:
#秋天吃什么#充满浪漫色彩的粉红柚子皮咸菜

前几个月去江西,吃到了从未吃过的一种咸菜,口感非常的软又有韧性,有点像海绵,很奇妙的口感,我印象中没吃到过这样的食物。问了一下餐厅的服务员居然是柚子皮腌制的咸菜,作为北方人心中不禁感叹,柚子皮居然可以腌咸菜,真是物尽其用啊。在当地吃到的柚子皮咸菜和我做的颜色不同,有酱色,也很好吃。问了和我同住的南昌女孩,她说在他们南昌当地很多人种柚子就是为了腌咸菜,而不是为了吃柚子肉,有的人家甚至只吃柚子皮而把柚子肉丢掉,我听了感到很好奇,心想有机会一定要试试自己做柚子皮咸菜。
周末和先生逛超市,买了一只很好的红心柚,柚子皮和瓤、内部的果肉都是粉红色的,很惹人喜爱,粉粉的柚子皮舍不得扔掉就想起了柚子皮可以做咸菜,最外面的那层薄薄的黄红色外皮我削下来做了蜂蜜柚子茶,这个柔软的瓤就用来做咸菜,粉粉的颜色可爱极了。
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咸菜,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做法非常多,配料也不尽相同,共同的特点是盐和辣椒必不可少,所以我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了我用的配料,选用了大葱、大蒜、生姜、剁辣椒、盐、糖等来调味,做出来口感很好,咸辣油润,吃起来很开胃,无论是做粥或者下饭都很配,就是看着这美美的颜色,在充满绚丽色彩的秋天很令人愉悦。
做这道咸菜最关键的是去除柚子皮中的苦味,虽然说人生百味包括酸、甜、苦、辣、咸,但是太苦的味道不容易被人接受,所以在调味之前要尽量去除柚子皮中的苦味,我用的
方法就是切片后先焯水,捞出后放入清水中反复用手挤压,再浸泡1晚,这样就基本尝不出柚子皮中的苦味了。如果柚子皮不焯水直接浸泡,会浮在水面上内部的苦味不容易被浸泡出来,所以需要先焯水再浸泡。
主料:柚子皮1000
配料:盐1汤匙,白糖1茶匙,生抽2茶匙,大葱20克,大蒜20克,生姜10克,胡椒粉1/4茶匙,剁椒酱1汤匙
制作:
1. 把柚子皮最外层的薄薄的那层皮削去。
2. 切成2毫米厚的片。
3. 把柚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煮开。
4. 小火煮2-3分钟。
#秋天吃什么#充满浪漫色彩的粉红柚子皮咸菜

5. 捞出焯烫过的柚子皮放入冷水中降温,反复挤压挤出柚子皮中的苦味,换水2-3次,再放入水浸泡1晚。
6. 没有苦味的柚子皮挤干水分备用。
7. 大葱、大蒜、生姜切丝。
8. 锅内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蒜丝和剁椒酱爆出香味关火,
9. 放入柚子皮,加盐、糖、胡椒粉、生抽。
10. 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内保存即可,随吃随取。
#秋天吃什么#充满浪漫色彩的粉红柚子皮咸菜
#秋天吃什么#充满浪漫色彩的粉红柚子皮咸菜

关键:
1. 柚子皮中的苦味要去干净,吃起来口感才好。
2. 如果没有剁椒酱可以用干辣椒代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