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2017-12-03 10:01阅读: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70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7年11月26日摄于广州白云机场。本文插图均摄于白云机场“时光隧道”。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吴幼坚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一、拉拉向女友父母出柜而遭怨恨

吴妈妈,我又是您说的那种不争气的孩子。我把出柜的事情搞砸了。吴妈妈,救救我们吧。在我的无理取闹下,我在我对象家长面前出柜了。现在她父母对我怨恨特别大,已经在强迫我女朋友出去相亲了。我该怎么办?她父母是极端反同的人,也抵触学习,吴妈妈,救救我们。
1130 00:41 我也没法救你们,唯有自救!你适当回避她父母吧,让她面对自己双亲,努力参考他人成功经验,慢慢做转化工作。不要认定父母极端反同就不可转变,尝试各种办法吧。我博客“出柜话题”栏目有大量实例,耐心找、认真读、好好做——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dyut.html?vt=4
厦门拉拉出柜母女精彩对话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vy3.html?vt=4
拉拉白夜出柜一周就被妈妈接受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x37.html?vt=4
长沙拉拉出柜记:爱是克服困难的动力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w27c.html?vt=4
国庆凌晨安徽单亲家庭出柜拉拉来信求助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e8f9.html?vt=4
对出柜后被妈妈哭乱方寸焦虑不安拉拉的忠告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w2ds.html?vt=4

我从2012年元旦起已不再担任同性恋亲友会会长,晚年做独立公益人了。我的热线不再开通,集中精力写博和组织活动、开讲座。我不用手机,没有QQ、微信,网友与我通过邮件、私信交流。若需要与其他家长交流,可打同性恋亲友会 -信求助热线,每晚8:30-10:30可添加微-信号:rx4000820211 也可关注浪漫妈妈、浪漫转身群 (组织与个人都可从微博搜索),他们和亲友会都有家长群,群内开展互助。可以了解一下当地有哪些家长做公益,必要时可就近求助。同时多参加当地的活动,与其他同志、家长交流。但须明白出柜者本人是做父母工作的主力,不能指望别人代劳。我归纳了出柜十六字口诀:和风细雨、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水到渠成。前提是“三心”:爱心信心耐心。浪漫妈妈在邯郸,你们可就近求助,等家长工作做得差不多,愿意和其他家长交流时,就能约面谈沟通。如果你女友能用亲情打动父母,一起观看视频就好。(《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法略)我给你的第三个实例:拉拉白夜……就运用双光盘帮助妈妈。凌晨了,就说到这。我该关电脑睡觉了。

1130 01:09 嗯,谢谢您,吴妈妈~我会按照您说的去做。晚安~
1130 08:32 希望你和女友同心协力迈过这个坎,逐渐帮助家长理解接受女儿的同性之爱。
1130 09:47 嗯嗯,谢谢您。已经邮购了您的光盘,认真看了您的博客,正在不遗余力地补救。希望终有一天,可以战胜困难,拥抱阳光。
1130 10:26 那就好!怀着爱心信心耐心去做出柜这件事,坚持十六字方针:和风细雨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水到渠成。
1130 16:12 嗯嗯,厚积薄发吧。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 二、妈妈要30岁拉拉与女友断绝来往

您好阿姨,我今年30岁,我昨天跟妈妈出柜了,被骂得狗血喷头,妈妈特别不能接受和理解,要求我和我女友立马断绝一切来往。我很痛苦,特别痛苦,怎么办呀?我头痛欲裂。
1130 08:17 30岁的人了怎么还显得如此幼稚?难道出柜前毫无准备,不看相关资料、大量实例吗?早该预想到家长会有各种反应,而不是顺利理解接受呀!看一批博文吧,冷静下来考虑如何慢慢沟通——
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RJAZ2lb6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vt=4
  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e82c.html?vt=4
  广州女同她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关于出柜的11个错误观念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uy6r.html?vt=4
(与上例相同的博文此处略)

我真是很难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承认我冲动了。
大部分出柜者都要做足铺垫,不然就要事后补课,你也不例外。
女同情侣出柜两年后双方父母都接受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wuzt.html?vt=4
拉拉:女友家要她在我和妈妈之间做选择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4c6.html?vt=4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法略,与上例相同建议略)郑州离武汉近,那儿有家长做公益;浪漫妈妈在邯郸,也可就近求助。
好的,谢谢。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分别给两位出柜拉拉复信提建议《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