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2019-02-05 09:10阅读: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即将迈入72岁本命年的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常去广州东山湖公园即兴独舞舒展身心。2019年1月14日阿坚我在主景“东湖春晓”前拍视频,先贺北京同志中心成立10周年,再扬六米彩带随《春天的芭蕾》起舞(视频见内文)。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吴幼坚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男同“同心缘”制作的贺卡。



一、视频:阿坚东山湖抒怀暨独舞《春天的芭蕾》



除夕夜,接到男同“同心缘”邮件及贺卡,写道:“大年三十,你是否一如从前在办公室或书桌前静静打字,微笑地迎来新的一天、新的一年?广州市区也许没有鞭炮的声音,但新年的快乐和祝福必须有:祝猪年吉祥,诸事如意!”年初一,又接到男同“敲悄”唱给奔波在彩虹公益路上的父母们的一首原创歌曲音频。这些都是有个性的礼物。更多朋友在网上线下拜早年、送祝福,我都已心领,无法逐一回应,特发表一月中旬录制的视频,向相识或陌生的朋友致意。



二、同志母亲欢迎新书《彩虹》问世


《彩虹》出版后,我向同性恋亲友会初期的几位同志母亲寄赠,她们都是各地的召集人:广西茉莉、上海梅姐、河北浪漫妈妈、福建轩妈妈、深圳董妈妈……她们接到《彩虹》大都有回音并推介(希望还能抽空写点读后感!)。此外,深圳、重庆等地也有参与公益的母亲购书,并带动着其他家长。我由于人力物力财力所限,无法向更多家长赠书,希望各位理解并支持《彩虹》,谢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上海梅姐:恭喜吴妈妈又一篇大作问世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值得拥有收藏。吴妈妈第一次赠予的《爱是最美的彩虹》一直被我收藏着,赠语是“我们都是母亲”。谢谢吴妈妈赠予的新作《彩虹》我一定好好仔细拜读。
三色堇吴幼坚:请梅姐向网上线下朋友们推介《彩虹》,谢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成都同志母亲刘妈妈与我的通信

2019年元旦,成都同志母亲刘妈妈汇来100元资助公益,附言:“新年快乐!”她坚持数年逐月捐款,这是第69次捐助,累计已捐13586元。我和她只见过两面,但她却真心关注我,准确理解我,高度信任我。她的友情给我有力的支持。

20190117 14:19主题:祝贺《彩虹》升起


吴大姐您好!您的新书已收到,谢谢您!衷心祝贺您终于完成了您的“八个一工程”,为您骄傲也被您感动。

从您第一次站出来公开支持同性恋群体至今已十多年。十几年间,您的年龄在无情地增长,但您做的公益活动更是超倍速于您的年龄。我目睹了您的微博粉丝从2012年(这年,我在成都第一次见到您)6万出头到如今的18万余人;期间也通过博文与微博目睹了您线上线下组织召集的各种活动和反响,您热线、博文、微博及无数次讲座等各种方式的答疑解惑。您顶着来自不同人的压力,有的甚至是您竭力去爱护帮助的人不解和抱怨,更有无良的谩骂,全力将大爱奉献给LGBT群体。您阳光开明,您率性勇敢,您坚定执着,您特立独行与众不同,您通达明智像花开大地一样磊落,这是我从心里钦佩您的缘由。

总之,在此再一次衷心祝贺您!您的心底大爱终成结晶,您的一切付出终有回报!我想,鲜花掌声或许并非您的期待,而用这美丽的《彩虹》打开人们的心结才是您所愿。也谢谢您一直以来以一个平凡女性的情怀做出了在我们人际的社会中并不平凡的事,为那些不被理解隐忍并承受不公的少数群体和他们的亲人撑起一片天,谢谢您!《彩虹》我会认真拜读的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惟愿您健康平安快乐、舞姿依旧美好、心态永远年轻!

1-17 15:40 刘妈妈你好!你我相识数年,从网友成为线下好友,相聚甚少但心灵相通。我们同为母亲,独生子都是同性恋,你从精神上、物质上对我的理解帮助,我念念不忘。还有很多像你这样的家长,一直关注支持我,我取得的每点成绩都属于大家。惟愿更多LGBT人士及其父母亲人,能通过《彩虹》受益,活在阳光下。我将满72岁,但心灵依旧年轻。春节将发布最新视频,是我在广州东山湖公园扬起六米彩虹飘带,即兴独舞《春天的芭蕾》。祝福你我他——每一位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人,春天快乐,天天快乐,一生快乐!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
附录 20140522 00:12主题:我会永远支持您(坚注:我在武汉开讲座受阻后她来信表态)


吴大姐您好。得知这两天晚上的讲座均未能成行,很遗憾也很心疼您。我知道您为每一次讲座都会做精心准备,看到您风尘仆仆,辗转于城市拥挤的公交车之间,力争做好每一场讲座,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每一次讲座的机会,心中的感动更是难以言表。我知道,每一场讲座都倾注了您的心血和精力,每一次演讲都需要调动您的精气神;您是人不是神,您会疲劳也会有体力的低潮;但您面对这个对人类自身的了解还处于蒙昧的社会,为这个群体呼吁、宣讲、科普不遗余力,投入您的所有,展示您阳光、理性、坦荡和美好的姿态与形象,令人感动。虽然社会还有太多的人们,不了解甚至不愿了解这个与“左撇子”如出一辙的群体,但我看到您阳光般的温暖,暖热了许多孩子的心,也让茫然的母亲们看到希望,一个一个的母亲对痛苦压抑中的孩子敞开温暖的怀抱。我只想说,我们应该感谢您。虽然我不能做到您那样勇敢,没有您那样的勇气,但我会永远支持您的。


《彩虹》:退休编辑吴幼坚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她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有国际书号,每本港币95元,人民币70元(含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赠原定50元的一本书(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或1993年版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请在附言写明选哪本)。知青书和影集各有特色,不会再版,我同样想趁健在时寄出,让它被爱书者拥有。需者发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吴幼坚查询。 也可私信@三色堇吴幼坚 查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查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每套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查询。

保持热情激发活力走进2019之春《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